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职单招考试备考经验

高职单招考试备考经验

2020-12-26 12:33:51网络整理



  单招考试备考经验

  第一点,高职单招的专业填报要结合自己的兴趣


  现在有些高职单招考试学校在测试过程中,重视考生素质和专业匹配度。所以在选择专业时,要坚持自己的喜好,毕竟这与你之后的工作有很大关系,并且要通过多种渠道去熟悉了解自己意向专业的相关信息,提前进行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计划,这样才能增加自己的录取几率。

  第二点,要熟悉高职单招的考核形式

  单招考试科目一般考语文、数学、英语及综合素质,还有面试。备考范围一般都在高考大纲之内。而综合素质测试因专业考核内容不同,各个学校之间有较大差异,大家注意下。

  普通类专业一般是面试,常见的面试方式有独立面试和小组面试两种。

  单招考试复习方法

  1.没有什么窍门。就是多跟着老师复习,看书再看书;做题做题再做题。平时认认真真地把书本重点知识看完,考前练它十套八套题。

  2.无论是什么专业,对于考试教材一定要阅读2-3遍(摸着良心),不需要记住所有的知识点,但是对于重点知识一定要熟记,一定要熟记。一定要熟记!

  3.多练习,一定要刷题,看过教材书,很多知识自己认为已经掌握了,但要你写出来的时候,你可能会脑子一片空白。

  4.一定要有固定的学习时间来自学,一定要有一份精确到小时的学习计划安排。

  3单招考试是什么高职单招,是选拔综合素质高和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特殊才能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高职院校学习而推出的重大政策,近年来,单招学校越来越多,参加单招的学生也逐渐增多,虽然单招比高考简单,在高考之前,但是竞争还是比较大的。因此需要参加单招的同学们应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管是哪个省的单招,单招考试无非就是笔试与面试,个别的需要考实际操作(针对中职、中技、中专学生)。

  做题速度慢的大部分原因

  1、题目不熟练


  造成对题目不熟的原因大概有这么三个:对知识点本身不熟悉、解题思路不熟悉(思维不熟)、分析能力不足

  2、能力不足

  计算能力不足、写字速度慢、阅读速度慢、接受信息能力不足(即不了解题目表述涵义)

  3、性格原因

  马虎、粗心都可以归结于急躁,很多同学读题时快速读完却不了解其表达内容,或者是还没读完就开始写答案了,往往要反复回头,浪费时间。或者干脆做错。

  4、做题习惯

  很多同学拿到题闷头就做,事先考虑都不考虑,发现做错了才回头看。也有的同学看到题目不认识,就犹豫要不要先做,导致不知不觉的浪费时间。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必须收藏的高中生学习规划表+每日计划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