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0年 > 2020高考满分作文新高考I卷: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星火人间

2020高考满分作文新高考I卷: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星火人间

2020-11-17 11:05:13网络整理



  聚是一团火,可抱团协作,散是满天星,能各自伟大。这便是中国美好的星火人间的缩影,这便是对疫情众聚力联系的把握。

  距离是联系的前提,每颗星辰都应拥有自己的光芒。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保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成了人与人各自的责任。居家隔离,娱乐场所关闭,政务网上办理,开学推迟,社交保证“一米线”……这些都是人们为了保证距离所做的努力。“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个人头上,变成了一座山。”平时习以为常的一些行为受到约束后却看似难以完成,这仅仅是生与生的距离。更令人动容的是,生与死的距离。“医生!此去欲何?”“战病疫,救苍生!”“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这是一场生与死的对话,也是生与死的决绝。正是这样伟大的决心与距离,换来了我们的联系距离。让病毒被隔离了,但人与人之间的爱,却被拉得更近了。

  联系是距离的保障,聚成的火焰照亮美好人间。

  “我要等灾难过后穿越人海去拥抱我爱的人。”这是干部王记阳的心声,他与多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为小区防疾消杀,送菜购药,缓解了燃眉之急。“此后,只要岁岁平安,就好,即便生生不见。”这是无数的快递员顶风冒雪,无数的司机夜以继日,无数的教师网上授课的坚守所在,“无数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正是以这种坚守,新闻工作者脚踏实地,报道新闻拉近了人与外界的联系……坚实的联系,让距离不再遥远,让距离得到了保障,让人间充满了温暖。

  距离与联系相互守望,成就美好星火人间。

  是距离让联系有了意义,是联系让距离更加坚守。你可曾想过,暗夜点点的微光汇聚成星辰,温暖了一颗又一颗焦灼的心。你可曾见过,沉重的一步又一步的步伐走向夕阳里,留下的是一个个中国的脊梁。你可曾听过,时钟里的分针一下一下滴滴答答,一个又一个身影与死神争抢生命。我们站的那么近,能听到彼此的呼吸;我们站的那么远,永远也无法交趾。我们相互打气,相互守望,相互说一声“我在未来等你”。我们共同坚守,为的是美好人间,为的是春回,大雁归!

  聚成的火与划过的星辰必将碰撞出强烈的火光,温暖这星火人间!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满分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2020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