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必须收藏的高中生学习规划表+每日计划

必须收藏的高中生学习规划表+每日计划

2020-10-08 19:25:26网络整理



  高中生的学习离不开两张表:规划表、计划表,除非你有足够的自信和智商,你可以不用学也能超越学霸,但这是少数人。

  我们老说教育残酷、不公平,把孩子压垮了,可求学之路本来就艰苦,学习是孩子上学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如果这个都做不好,怎么能有把握他以后工作了就能做好?

  所以,还是不要再给自己洗脑安慰自己了,既然改变不了现状,只能想尽办法靠自己的力量和最可靠的方法去突破,去改变自己!

  回到正题,先来看看高中三年的不同阶段的安排:

  高中六个学期重要事件

  高一上半学期是一个初中走入高中的过渡时期

  这个时期最主要的目标是:积极适应各科老师的教学方法,迅速吸收新知识,同时稳住脚跟,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所以我这个学期的目标简单来说就是四个字:适应、稳定。

  高一下半学期是一个适应后的寻求及养成期期

  这个时期由于对自己的学习态度、方法、能力有了一个比较客观的认识,因此对各学科特点有了一定掌握。这个时期的主要目标是:重点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到循序渐进地、有规律地学习,全面发展,形成自己的优势学科。简单来说就是:养成、规律。

  高二上半学期是一个定位起飞期

  此时,高中生活早已适应,学习方法、习惯已经成熟,所以,这个时期就要开始有所突破。这个时期最主要的目标是:进入一本梯队。

  高二下半学期是一个稳步发展期

  有了高二上半学期的起飞和突破之后,又要开始稳住脚跟了,这时要全面地、客观地看待自我和他人,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个时期最主要的目标是:稳定自我水平,基本确定自己在年级的学习地位。

  高三上半学期是一个扎实复习期

  经过高二的认知后,自己的学习地位也稳定下来,不再轻易后退。就要完全静下心来稳扎稳打地复习。此时也要注意调整心态,摆正主观态度。时刻保持新鲜的自信心、坚韧的性格。不要受客观环境的影响,履行自己的计划,做到步步为营。

  高三下半学期是一个加速冲刺期

  可以适当地做些拔高。要全面解决自己所面临的问题,查缺补漏,扫除残敌,不留后患。还有此时心理素质也很重要。时刻摆正心态,注意情绪的变化,做到自我及时调整,自我鼓励和认定。就如爱迪生所说:“自行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高中生计划表

  看完了整个学期的规划,接下来就是具体到每一日的计划,我们一起来看看清华学霸的计划表吧。

  别被吓到,人家已经成了习惯,并且自己有能力平衡休息时间和学习时间,人家之所以能成为学霸,就是太懂自己该干什么了,也有足够适合自己的方法和时间去实现自己考清华的目标!

  看看学霸密密麻麻的作息时间安排,别觉得恐怖,别觉得不给孩子一点喘息的时间,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霸自己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只为提高自己,实现目标,做家长难道不应该支持吗?

  我看过太多太多孩子都是“三分钟热度”,写计划表写得可认真了,做个几天就嫌累不想坚持了,这样的他是感受不到坚持和耐性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成功的!

  再看看另一位学霸的学习计划,他甚至写出了很明确的时间安排,为什么这么拼,为了圆梦。

  各位同学和家长可以好好对比一下自己或者自己孩子的计划安排,是否做到了这样精细化管理?

  不说更精细更“苛刻”,但制定适合自己、科学的学习计划表并按照内容执行,一定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这份毅力和坚持,难道还不足以让人尊重吗?

  经历磨难之后收获到成功的喜悦也许只有他们自己能懂!

 

 

  点击查看: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