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倒计时刷题办法

高考倒计时刷题办法

2020-06-21 17:24:51网络整理



  考生现在相必也进入倒计时的阶段了,复习的日子在一天天减少,眼看着高考的日子就快到了。这一阶段考生的复习逐渐以刷题为主了,那么倒计时阶段考生要如何刷题,刷题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明确做题的前提和目的

  有的考生虽然在刷题,却不清楚自己刷题的目的是什么,只知道盲目的做题。其实这样刷题是没有效率的。考生在做题之前应该知道自己做题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通过高考。那考生做题就不要只是追求数量,而是要看自己掌握了没有。另外考生也要明确做题的前提,要独立的按时按量完成。许多考生之所以做题没有效率就是因为过度的依赖答案解析,自己没有多做思考,或者是做题的时候拖拖拉拉,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做完全部的题目。又或者追求解题的思路,忽视了解题的过程,同样做题也没有效率。

  二、如何提高刷题的效率?

  1、独立思考,不依赖答案解析。

  考生要想提高自己刷题的效率,考生就不能依赖答案解析,遇到任何题目都要自己独立的思考。考生可以给规定一个时间,然后想想平时老师解题的思路和角度,以及相关的公式,尝试着去解答。不要怕错,错了也没关系,只要自己跨出了第一步,后面做题就会顺利许多。

  2、精做和泛做不同的题目。

  题目都分重点题型、难题、一般的题型。那考生在刷题的时候,自然也要精做和泛做,对于重难点题型就精做,对于一般的基础题型就泛做。精做就是尽量对每一道题都做的完美,重在培养自己的解题习惯和思维,如果能做到举一反三那是再好不过了。而泛做就是保证做题的数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题目,主要是重在让考生熟能生巧。

  3、安排合理的刷题时间

  对于不同的考生来说,每个科目见效时间的长短都不一样。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就要安排合理的时间刷题,对于自己提升速度慢的科目,考生可以多安排一点时间,对于自己提升特别快的科目,考生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时间。

  4、把平时练习当中考试

  考生在平时做题的时候可能是比较放松的,没什么压力,进了考场之后就容易被那种紧张的气氛,弄得自己心神不宁。因而考生平时每一次练习的时候,就可以当做一场场考试,让自己能适应那种紧张的气氛,做题的时候就能保持冷静了。

  以上,就是高考倒计时阶段的刷题办法,希望考生们都能学到适合自己的刷题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