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冲刺,学生们应该如何饮食呢

高考冲刺,学生们应该如何饮食呢

2020-06-10 20:07:53网络整理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备战高考不仅要做到心态上的准备,饮食上的准备也尤为重要,我在此总结为:饮食的“三要”与“三不要”。

  一、高考饮食的“三要”

  要均衡膳食,保证营养的充足摄入。(1)要保证足够能量的摄入,碳水化合物是最经济、也是人体最重要的能量来源,也是大脑唯一的能量来源,所以考生要摄入充足的粮谷类食物。

  (2)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充足摄入肉蛋奶,保证优质蛋白质的 摄入,多吃动物性食物和豆制品,如鱼虾、瘦肉、动物肝脏、鸡蛋、牛奶、豆腐等。

  (3)保证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高强度的用脑除了消耗能量外,对维生素A、B、C、D的消耗也增加。食用新鲜水果和坚果等。也要多食用粗粮,保证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的蠕动和肠道的健康。

  2.要补充足量的水分,水是构成人体的重要物质之一,水能够促进人体对于代写废物的排出,饮水还能够让人保持清醒。高考前夕,考生应该适当的饮水,保证身体摄入足量的水,使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

  3.要按时吃饭,并且要吃饱。现在有很多高中生崇尚减肥,担心自己的身材不够美观,这些担心是多余的,备考阶段你的身心处于紧张状态,人体对于各类营养物质的消耗也在增加,若不能及时地补充各类营养,将会损害身体。

  二、高考饮食的“三不要”

  1、不要吃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食品。有些考生为了节省时间来复习功课,喜欢食用一些快餐或者小食品,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食物是否过期并且卫生标准达标,否则吃坏了肚子,会严重影响你的备考状态。最后一个月的备考时间是宝贵的,千万不要因为这些小事而耽误时间。

  2、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油腻、辛辣的食物虽然好吃,吃起来过瘾,但是你的脑子会识别这样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脑子的灵活运转没有太大的好处,应该吃些清淡的食物。

  3、不要饮食不规律,要尽量使自己的饮食时间与高考的饮食时间对应,这样你的身体才会在高考的时候适应高考期间的饮食时间,让你的身体处于最佳的考试状态。

  当然,适当的休息和劳逸结合也非常重要,这样也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呦。

  祝各位考生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