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距离高考还剩31天,克服这些心理问题

距离高考还剩31天,克服这些心理问题

2020-06-06 17:01:28网络整理



  今天距离2020年高考还剩31天,已经到了最为重要的冲刺的阶段。但越是临近高考,考生压力就会越大,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从而影响高考发挥。很多考生在高强度的复习下迷茫了,不知道自己这样做的意义,从而自暴自弃,不愿意继续努力。其实,对于我们的整个青春期来说,高考是一个最大的挑战,可能决定着我们一生的成败,考生出现迷茫是正常的。但如果没有及时解决,那会对高考复习以及高考的结果呈现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为了解决考生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今天,丁准高考补习学校,具有近十年高三带班经验的资深班主任,为大家整理了考生在这一时期,最容易出现的4个心理问题。如果你有这3个方面的心理问题,一定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为迎接高考做准备。

  复习没有动力

  有很多学生在强压下,会出现厌倦学习、动力缺乏的心理问题。今天我想给各位考生一个直击心灵6问,能唤醒内心动力的问题,如果你能认认真真看完并思考,必定能使你每天充满斗志,复活吧!无论你距离高考还有多长时间,给自己找到学习的动力都很重要,如果你现在缺少动力,看看下面的问题吧!

  1、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我知道刷题是很苦,早起晚睡是很累,但这就是你的使命,你必须去刻苦,如果你还有一点点的雄心壮志,就不要停下脚步,别人已经走了很远了,你只有一路狂奔才能追上他们,才能超越他们,你明白了吗?

  2、再回答我一次,你真的真的下定决心要为了你想要的去拼命吗?你可以反悔,可以现在就关掉手机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反正你已经习惯了随波逐流,不是吗?

  3、如果说高考是一场游戏,你选择高难度的剧本就要去痛苦去煎熬,走到终点自然会得到丰厚的奖励,如果你选择低难度的剧本去欣赏路边的风景一路走走停停,那么你就只能得到最普通的结果。你会选择高难度还是低难度?

  4、你愿意给你的父母发条短信,把心里的愧疚和抱歉都说给他们,让他们知道吗?你一定要记得,不管你曾经犯了什么错,只要你还愿意回头,你的父母一定在原地等你。

  5、28.你有过做了很多题,倒在床上的时候感觉很累但心里很满足的经历吗?

  6、你觉得你还有多少个明天可以用来拼命写作业?你算过高考还剩多少天吗?

  如果这6个问题和丁准高考补习学校的办学理念高度契合:唤醒学生、成就学生、造福学生,善于激励孩子的内心,挖掘孩子内在的潜能。如果没有想明白,我告诉你一个心理暗示小妙招:闭上眼睛想象一下自己拿到高分进入理想大学后,父母欣慰的笑容和亲戚的夸赞,还有高考结束后肆意的玩乐,然后再不停地告诉自己: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忍受枯燥的学习。一遍一遍强调,加强影响,一定会有作用。

  被高考复习的野路子迷惑了,不会复习了?

  每每到了高考来临的时候,就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学霸们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复习方式。并且他们的复习方式听起来都是科学且严谨的,一百个人有可能就会为你分享80种学习方法,这个时候考生更加迷惑了,不知道要用哪种复习方法,从而会陷入迷茫。

  在这里我奉劝各位考生,只选择适合自己的,适合自己的肯定是最正确的一种方式。不如果盲目跟从别人的复习方法,只会影响复习效率。因此,考生要先了解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而别人的复习方法只能作为一种借鉴。

  无论是高考的题型怎么刁钻古怪,但是绝大部分题型肯定是以课本为基础的。用一周的时间将自己掌握不好的基础知识点横扫一遍,整理成专题,逐个攻破,脚踏实地的努力,比你盲目焦虑要好一万倍。

  急于进步,忽视规则

  常言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个考生都想在高考中一鸣惊人,从而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想在这一个月内实现较大跨越。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是,高考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而不是随时都能一蹴而就的。丁准高考补习学校,从孩子入学之初,就在“西衡管理”的模式下,让孩子形成习惯,先打下坚实的课本基础,不断延伸到高考命题。

  高考题往往会全面考察考生,当考生积累足够多的知识,高考自然就不会是一件难事。因此,考生要疏导自己急躁的情绪,稳扎稳打地进行复习,认真做好基础知识复习,进行知识积累,从而在高考中实现超常发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次没有提升,还有下一次考试,只要没到高考,谁也不能预言自己是第一。没有进步,是在填补你以前的不认真。只要你坚持下去,梳理知识点,稳扎稳打,一定会有进步!

  加油吧,少年,你的每份努力,都是你的潜力;你的每次进步,都将成为你的实力;愿你不负时光,让每份努力都带上奋力拼搏的光芒;愿你跨越千山万水,步履坚定,内心从容,铿锵前行;终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0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