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一招教你集中注意力

一招教你集中注意力

2020-06-06 16:29:51网络整理



  一招教你不会胡思乱想,其实最为关键还是个人,找到更好的支撑点,相信自己,是可以驱散乌云,改变这一不良状态的。那么如何清除大脑杂念,让自己摆脱心不定,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不再胡思乱想呢?

  一招教你不会胡思乱想

  人的情绪很容易干扰大脑神经,有的人还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白天的情绪干扰,到了晚上就往往会想东想西,有的人还会出现失眠等症状,想要解决这一困扰,其实可以说是自己内心不够强大,不能很好的把控与平衡自己的情绪,对于事情的极端推理,或者自我的情绪失控,会影响于自身的决策与行为,想要改善这一现状,首先要强大自己,学会自我暗示,其实要学会坚持与努力,有一定的毅力与强大的内心,不断的提升自己,对于问题的剖析更为的淡定从容,也是非常有利于改变胡思乱想的行为,另外,也可以找到一种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进行调剂,利于看电影、吃点零食等,都是不错的解决方式。

  心理疏导可以分为三种

  第一种:强大自我,培养安全感

  很多时候想太多其实都是因为恐惧和对自己的不自信,因为无力感太多,因为能力有限所以总是对未知充满恐惧,对挫折病态畏惧,但其实,只要你能够强大自己,为自己培养出相应的安全感,那么你就能最大限度的剔除你的胡思乱想。而想要强大自我你就可以通过学习,赚钱,或是掌握某项技能等等方法来提升自信。

  第二种:放空心灵,及时制止

  想法虽然是不由自主的,但是你也可以选择自我关闭,很多人总是会发呆头脑放空,其实这也是不错的方法,与其让自己瞎想不如让自己什么都不要想,一旦心里的想法又要遍地开花时你就及时的制止自己转移注意力,这样久而久之下去你也就能养成及时制止的惯性啦。

  第三种:转移注意,分散寄托

  当你恐惧明天的面试时,你不妨就想想下礼拜相亲前你能瘦多少斤,当你担心男朋友是否不爱你时你不妨就想想朋友聚餐吃点什么,这样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可以让你不用陷入一件耿耿于怀的死胡同里,而分散寄托也能让你减少期望,摆脱烦恼哦,可是非常不错的方法了呢。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0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