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黑龙江2020高考体检时间出炉

黑龙江2020高考体检时间出炉

2020-06-05 21:21:14网络整理



  我省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

  将于6月初启动,今年检查7项!

  相比2019年减少3项!

  哈市高考体检将由各区招考办安排近期陆续进行,这也意味着黑龙江高考体检正式拉开序幕!有记者从香坊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今年高考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谷丙转氨酶化验、胸部透视等7项。

  体检内容

  内科检查

  包括血压测量、胸部检查、腹部检查和神经反射检查。

  外科检查

  包括人体测量、整体望诊、四肢关节及脊柱的功能检查和全身检查。

  耳鼻咽喉科检查

  包括耳的一般检查、几种耳病的认证、鼓膜活动度及耳气压功能检查、听力检查、听力计检查、鼻的一般检查、几种鼻病程度的判断、嗅觉检查、咽的检查、鼻咽的检查、喉的检查。

  口腔科检查

  包括口腔黏膜、牙龈有无炎症、出血、溃疡、牙齿有无残缺、龋齿、咬合等情况。

  眼科检查

  包括视觉功能和眼部一般检查两项。

  肝功能化验

  主要检查考生谷丙转氨酶(ALT)是否合格。

  胸部透视

  主要检查考生肺部是否有异常。

  注意事项

  体检前停服保健药品

  考生在体检前要注意检查血压的情况,如果血压过高应从现在开始进行调节,如低盐低脂、适量运动、避免情绪波动等,如果血压居高不下,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系统治疗。另外,为了保证视力在体检时处于最好状态,这段时间要注意用眼卫生,眼睛不要过度疲劳,保证睡眠,饮食上少吃甜食,注意补充维生素,对保护视力有用处。

  体检前一周前尽量不要服用药物和保健品,尤其是保健品很容易造成转氨酶异常。

  如果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正在服药,应主动说明情况,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另外,为保证体检指标正常,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清淡饮食,22时以后不要进食和饮水,要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免影响第二天的血压检测。

  医生提醒

  为了让高考体检结果不影响考生顺利报考上自己心仪的高校和专业,体检前考生有些事情要注意。

  尽量避免用药

  很多家长在考前给孩子吃一些保健品,在体检前一周尽量不要服用。专家提醒:为了不影响转氨酶检测结果,考生体检前一周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如果考生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正在服药,要在体检采血时主动和医生说明情况,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规律饮食

  体检前三天要规律饮食,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以清淡为主。上午体检的考生,因为要抽血,不要吃早餐(空腹);下午体检的考生,可吃少量清淡早餐,饮用少量白开水。

  避免剧烈运动,保证睡眠

  体检前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

  不要戴隐形眼镜

  高考体检要检查裸眼和矫正视力,近视的考生千万不要戴隐形眼镜。尤其是想报考飞行、航海、消防、运动训练、海洋技术等专业的考生,学校对裸眼或矫正视力有严格要求。

  体检前,眼睛不要过度疲劳,平均每用眼1小时,远眺休息5至10分钟,保证睡眠,饮食上少吃甜食,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听力不好的考生如戴助听器,应提前向医生讲明。

  过来人说

  根据往年的经验,参加体检时,每个考生应携带报名证、体检表、化验单。据悉往年大庆市招生办要求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参加体检,不可找人替检。

  高考体检前,考生要填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其中一项是“既往病史”。很多学生不愿说自己得过病,虽然体检中隐瞒过去了,可高考录取后各校还要进行入学体检,对于一些特殊专业有特殊要求,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史、结核病史、精神病史等,如隐瞒病史,即使被大学录取,入学后复查发现也将做退学处理。

  对于这一点,哈市过来人曾经提到过:

  体检一定要认真面对,发现问题一定要正视,不要试图说服体检医生改成正常。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拿我举例,我有色弱,高考体检就被发现出来了,但是我跟医生说好话改过来了,但是到了大学还有体检,这次就没有糊弄过去了。医生说我幸好没学化学,环境有关的专业,否则就麻烦了,可能会强制换专业。所以希望广大家长一定要认真面对。

  常见疑问

  问:哪些问题会影响录取(常见)?

  1.色弱:不能录取到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安技术类、地质学类各专业,医学类各专业;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生态学、侦察学、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考古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轮机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林产化工、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林学、园林、蚕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产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各专业。

  2.色盲:除同色弱外,还不能录取到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摄影、动画、博物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应用气象学、材料物理、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

  3.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到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4.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不能录取到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专业。

  5.既往病史、先天性疾病等,建议这些考生不要报考某些限定的专业,否则可能影响录取。

  问:哪些学校对体检结果有限制性要求?

  一、体育类专业。比如裸眼视力<4.7的考生慎重报考。男生身高<168cm、女生<158cm,双眼裸眼视力<4.7的慎重报考。部分专业不招色盲色弱。

  二、医学类。法医学:男生身高<168cm、女生<158cm,双眼裸眼视力<4.8的慎重报考。部分高校医学类专业:不招色盲色弱。

  三、部队、公安院校、飞行员:要求更高,身高、视力、体重等。

  四、艺术院校某些艺术类专业,如表演,模特等。

  最后小编提醒:体检前,考生要尽量穿简便的衣服,便于穿脱。特别强调是,参加体检时每个考生应携带相关证件,在视力检查时必须摘除隐形眼镜。如果有晕血的学生,要提前请采血护士和领队老师做好准备,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