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省2020年高考体检陆续进行

河北省2020年高考体检陆续进行

2020-06-05 20:58:15网络整理



  往年河北省高考体检安排在三月份进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有所延后。据高考君了解,目前部分地区的高中及社会考生已陆续安排体检,各地区时间安排不同,请在校生关注学校通知,社会考生关注高考报名点通知。请大家务必以当地学校或报名点要求为准!

  有几点想要提醒大家

  1、注意个人防护,提倡赴检考生乘坐学校集中送考车辆、私家车或步行方式,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考生戴口罩参加体检,但接受身份核验和进行相关项目检查时须摘下,检查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

  另外,高考君整理了往年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给出的高考体检温馨提示,供大家参考:

  高考体检温馨提示

  建议考生体检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考生体检前要作好充分的准备。首先要保证较充足的睡眠。其次要注意饮食,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不做剧烈运动避免受伤等。第三,建议体检前尽量不服药物、不吃保健品。若因疾病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还可以服,体检时应向医生讲明。第四,体检前应做好个人卫生,体检当天尽量穿宽松方便穿脱的衣服,勿携带贵重物品。抽血检查一般在上午进行,由于需要空腹抽血,所以不要吃早餐。

  提前掌握体检的流程,正常参加检查,放松心情不紧张。

  考生应提前向本地招生考试机构了解体检的流程,按照规定参加体检。体检时放松心情,避免因心情过于紧张而导致体检结论不能如实反映身体状况。如体检量血压 时,有的考生缺乏常识,在精神没有平稳时急于检查,影响了血压的稳定,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又如,检查眼科有两方面的内容,即视力和色觉。在做这两方面检查时应格外注意:①在查视力时不要用遮盖物压迫眼球,以免影响正常结果。②在色觉检查时,医生要求受检者在指定时间内辨认色盲本内的数字或图形,因此,在受检时不要一翻开色盲本就立即回答,而应看准后再回答,但不要犹豫不决,超过规定时间才回答,这会被误定为色盲或色弱,而影响某些专业的录取。

  配合医生,实事求是,如实填写既往病史。

  考生在体检过程中应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与体检医生积极配合,如实回答医生提出的问题,如实填写既往病史。不得由他人替检,不得弄虚作假。视力不好的考生,体 检时不要戴隐形眼镜,佩戴义眼或佩戴助听器的考生体检时向体检医生讲明,否则最终吃亏的还是考生自己。考生尤其要如实填写既往病史,因隐瞒病史,在入学后的体检复查时被查出,仍会被高校退回,请考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对体检结果有疑问可申请复检。

  经过全面的系统检查以后,考生会得到一个《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检结果通知单》。通知单包含考生体检信息以及根据考生体检信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 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得出的志愿填报指导参考,其对考生准确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和填报志愿有较好的参考作用。

  考生的体检结果是招生院校录取的重要依据,因此考生应特别重视体检结果通知单中的相关信息。考生在拿到通知单后要认真核对,并签字确认。如果对体检信息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复检。

  高考体检结果都说了什么?

  高考体检是每名参加高考的学生都必须参加的,这样才能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当考生经过眼科、外科、内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胸透、检验等系统的体格检查后,各科医生会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所列条款,同时结合考生的身体状况做出各科体检结论。最后,主检医生根据《指导意见》,综合各科结论,出示给考生一个“报考专业建议”,这个建议就是体检结果。

  体检结果分为4种:

  第一种是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这类考生的身体条件完全合格,说明他们的身体状况适合高等院校各类专业的就读条件,可以选报高校的各类专业。但不包括军事院校和公安类学校。

  第二种是不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这类考生是身体不合格,为指导意见中第一部分所列条款,主要是因为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如:传染病、精神病、心脏病、血液病等,暂时不宜报考各类普通高等学校。这部分考生首先应治疗疾病,将来再报考高校。

  第三种是在《指导意见》第二部分中学校可不予录取的专业。这类考生是身体条件合格,但是患有某种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身体条件符合《指导意见》第二部分中的某些条款,这些条款中所列的各专业不宜选报,主要是指身体条件不能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如视力不足,色觉异常等,考生报考志愿时应避开受限专业。高校在录取时可根据此条款拒收退档。

  第四种是在《指导意见》第三部分中不适宜就读的专业。这类考生患有某些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身体条件符合《指导意见》第三部分中的某些条款,主要是因为视力不足、屈光不正、听力障碍、重大手术、肢体残疾等原因不宜就读某些专业。条款中所列的各专业,主要是指考生的身体条件虽能坚持专业学习,但今后会影响考生在该专业的就业和发展。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慎重地选报。高校不能就此拒绝录取。

  最后,要提醒各位考生注意的是:《指导意见》是根据高中毕业生的生理特点,体质状况及高校各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要求制定的。在报考志愿时,考生除了根据各人体检结果对照《指导意见》相关条款的限报专业外,同时还一定要参考所报高等院校《招生简章》中对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避开限报专业报考,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填报志愿。

  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检结果,对照《指导意见》中的相关条款以及所报高等院校《招生简章》中对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正确填报志愿。另外我们提供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原文,可以在下面的图片内参考阅读。

河北省2020年高考体检陆续进行1河北省2020年高考体检陆续进行2河北省2020年高考体检陆续进行3河北省2020年高考体检陆续进行4河北省2020年高考体检陆续进行5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