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20高考,你应该知道这些

2020高考,你应该知道这些

2020-05-20 13:26:51网络资源



  平时的复习固然重要,但是临场发挥能力和现场调整能力同样重要。

  一到了高考季,我们经常听到“考生忘带准考证”、“考生迟到”、“考生身体不适”等等的负面消息,归根到底还是临近高考的焦虑综合症。所以高考进行时,第一要务就是调整状态。

  一、考前的准备事项。考前我们要准备的东西并不多,都是我们平时模拟考试的那些东西,但是还是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

  1.住宿。高考进行为时两天,连贯作业,给我们在路上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尽量住的与考点近。如果太远的话,难免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导致考试迟到,这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会很大的压力。就算不出意外,离得太远,由于要算好出发时间,也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2.饮食。高考时间正是夏天,食物腐坏特别快,饮食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出现腹泻、食物中毒等情况。所以,在考试前要合理的调整饮食习惯,考试期间要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尽量不去小饭馆吃饭,尽量不吃油腻食物。如果有条件的,尽量在家吃饭,一定一定不要生病了。

  3.作息。按照平时的作息,我们可能会熬夜到很晚,但是高考前我们不能再熬夜了,要有规律的调整作息时间与考试时间相匹配。有研究表明,熬夜第二天的大脑反应速度比正常情况下慢20%,记忆力比正常情况下降10%。

  二、考场注意事项。很多同学平时成绩很好,但是高考成绩却不理想,而有的同学平时成绩不太好,但是高考成绩却超常发挥。虽然个人努力有很大影响,但是在这决定人生的考试中,能保持平常心却显得弥足珍贵。考场上不紧张是假的,但是我们应该学会尽快舒缓压力,不让压力影响我们发挥。给大家两个缓解紧张的小技巧。

  1.深呼吸法。深呼吸法缓解压力对很多人都是有效的,所以考试开始前深呼吸能够有效缓解内心焦虑。

  2.自我暗示法。考试开始前,适度的自我暗示,把高考当成平时的模拟考试,保持一颗平常心。当然也不要想着超常发挥,如果能正常发挥就很好了。

  三、考后注意事项。考试后的心理调节很重要。如果刚刚考完一个科目,你自己感觉发挥的不是很好,你会怎么样?我想对于很多人都会一直想着自己这门没考好等等。但是,我们应该明白,我们再怎么后悔也改变不了既定结果,只会徒增烦恼,影响下一场的考试状态。所以,每考完一科,无论成绩是否理想,我们都要把它忘掉,迅速调整最好状态,迎接下一门考试。当然对很多人来说忽略它并不容易,所以教大家两个方法。

  1.暗示。自己没发挥好别人也差不多,自己不会做的题,大家都不会做。

  2.警告。如果不能从悲伤中走出来,下一场考试会更悲伤。

  所以,你学到了吗?

  我相信,如果在高考进行时,我们能够做好考前的准备,考中的平常心,考后的自我调整,各位同学都能够正常发挥(有可能超常发挥哦),给自的中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以上是我经历高考时的一些体会,希望能帮到你们。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