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年高考作文热点人物素材:公益摄影师

2020年高考作文热点人物素材:公益摄影师

2020-03-26 19:14:15网络整理



  十年一诺暖如歌

  公益摄影师

  【人物】坚持十年为老人拍照的摄影师

  【故事】“看镜头。微笑。非常好!”在摄影师充满温情的镜头下,一位白发老人神采奕奕的笑容出现在了照片上。这是“一张照片、一份温情”公益拍照活动中的一个镜头。这项由广州日报摄影部、广东岭南影派本土纪实摄影联盟、广州市侨颐社会服务中心等发起的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步入了第十个年头。每年元宵节,摄影师们都要为长者拍一张照片,至今已为超过两万位长者拍摄了5万多张照片,留下了无数难忘而动人的瞬间。

  点评:

  镜头里有什么?春天的鲜花,飞扬的青春,难忘的记忆,还有老人们的笑容……对于镜头中的老人们来说,这样的照片不会褪色,而摄影师们也在快门的闪动中为岁月留影。

  给老人拍照,看似小事,却贵在坚持。从第一次开始,到如今整整十年,用眼发现、用心感受,这是一种有情怀的承诺。在老人们看来,这不仅是关爱,更是生命记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86岁的郭婆婆从2005年开始就没落下拍照活动,每年都要整理照片,去年中风后她对孩子说,“你们什么都可以清,就是照片不能清”。这些照片在老人心中的分量何其重啊!可以说,一个镜头、一张照片、十年光阴,一头连着老人们的精神世界、生命历程,一头连着摄影师的坚守信诺、全社会的接力关爱。

  照片上的笑脸背后,是发现老年人的美,也是记录生活的美,更是彼此心心相印的见证。有老人一开始不习惯面对镜头,要靠摄影师来摆姿势,到了第三年,老人家能反过来指导摄影师找角度了;每次摄影活动前,老人们都精心准备,有的凌晨5点就起床梳洗打扮;很多摄影师与老人们成了“忘年交”,常登门拜访、一起包汤圆……镜头一定格,生活更加有温度、生命多了仪式感。

  十年,沉淀生命历程,呈现生活之美。照片里,有一家老小,有金婚夫妇,有“白发闺蜜”,说说笑笑、牵手相拥,无不在用微笑对待生活,散发着坚定与从容。让人不觉想起此前网络上流行的“十年挑战”,对比自己前后的变化,映照成长的轨迹。在时间轴上,我们更成熟了,家人更和睦了,国家更繁荣了,岁月的河水缓缓流淌,载着你我,也载着我们的美好生活一路前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