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疫情优秀作文:活成一束光 致最可爱的人

2020疫情优秀作文:活成一束光 致最可爱的人

2020-03-26 18:55:49网络整理



  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2020年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可我国面临着无比严峻的疫情,在这人人自危的紧要关头,你们,奋不顾身地冲在了最前面,你们,全然不顾自身危险,舍小家,顾大家,将国之利益至上,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常常,我透过电视屏幕,看着你们忙碌的身影,湿了眼眶!你们是一线医务工作者,也是小区的环卫工人,各行各业都有你们为这场艰难疫战而奋战的身影。张院长,您不认识我,但我认识您,您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您身患绝症,生命就像风中的残烛,但是疫情面前您却誓死不退,拖着步履蹒跚的病躯连续奋战了28个日日夜夜,哦,天哪,张爷爷,您让我理解了什么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还有山东的环卫工爷爷,我很惭愧,我甚至不知道您姓什么,但是我知道,您一大早完成城市的消毒工作后,捧着自己省吃俭用的12000元积蓄,捐献给了灾区,可您的月收入只有600元啊!

  你们,可爱的你们,大家称呼你们为逆行者,你们就是勇敢地走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人!你们身上有着怎样的一种无私与无畏啊!那一个个鲜红的血手印,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出征誓言,那一个个坚毅的眼神,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无不撼动着我们的心!

  看着你们在医院走廊,大街小巷穿梭的身影,我们心中那份对于未知的恐惧和焦虑逐渐平复。我们懂得,病毒隔离我们,却不会隔离爱!你们对于工作的坚守、勇于逆行的担当,是你们对职业,对国家的爱,你们用这份爱筑起了抵抗疫情的城墙!作为正在家里“闲”着的我们又可以怎样表达我们的爱呢?我们踏踏实实呆在家里,专心学习是爱;我们实实在在地学习本领,为未来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也是爱!

  越是紧要关头,越考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当我们人人都把爱、把责任扛在肩头,我们就有理由相信我们能打赢这场战疫。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愿意用奉献去照亮身边的人,那么我们就都活成了一束光,我们的国家就必将成为一轮闪耀的太阳!我们坚信,因为有了你们,我们会很快见到“战疫”胜利的曙光,见到困难过后中国国际影响力增强,让全世界为之尊敬的荣光!

  多年前,魏巍爷爷用《谁是最可爱的人》致敬抗美援朝战场上惊天动地的英雄,今天,让我,也用这带着敬意的文字,向你们表达我最深的敬意!

  此致

  敬礼!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