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9年 >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

2019-08-27 11:16:22网络整理

2019年广东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在此作有关劳动的发言,我演讲的主题是“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

  提起劳动,我们或许既有亲切感,又颇有距离感。其实,劳动贯穿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从古至今,没有朝九晚五的日夜劳作,何以哺育神州大地的亿万生民?没有披星戴月的驰而不息,何以开创改革开放的全新篇章?那一栋栋砖瓦房长成摩天大楼,那一座座小村庄变身现代都市,皆是劳动者汗水的见证。“夙兴夜寐,洒扫庭内”,传承几千年传统美德的重担,已传到你我每个人肩上。

  我们的学习任务固然繁重,但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免于劳动。试想,一代读书人若成了只会吟经诵典的考试机器,这岂不是历史的倒退、错误的重蹈?我们不必被劳动吓倒,劳动何其微小,你我举手之劳亦可辟出桃源。或捡拾垃圾,建美丽校园;或志愿服务,创卫生城市。这些既不占用过多时间、又能奉献自身价值于社会之举,何乐而不为呢?

  劳动,是我们每个人必须经历并坚持的磨炼。多少先贤临终前散尽家财,不给子孙留下金钱,不就是想让后代深知成功来之不易的道理吗?唯有经历劳动的洗礼,挥汗如雨,奋斗筑梦,才能悟得真谛,享受劳动所带来的快乐。而这,恰恰比起珠宝玉石更为珍贵难得。相比之下,当下有些青年人惧怕劳动之苦难,甚至逃避、不屑于劳动,为此自称“懒癌晚期”,殊不知,未经劳动的风吹雨打,哪得云销雨霁后的彩虹绚烂?没有劳动的厚雪覆盖,哪得来年的谷物丰收?

  正因如此,我倡议:热爱劳动,从我做起。我们是新时代中国的接班人。前,须传先人之精神;后,须树青年之典范!就让你我鲁起袖子加油干,先扫一室,以为厚积;后扫天下,方得薄发。

  我们青年皆是筑梦人,更是劳动者。朝为学堂读书郎,暮成社会栋梁材,我们应以劳动为工具,汗水为肥料,精心为沃土,耕耘别有天地的壮美青山。

  我心坚,如磐石;我心固,如金汤。愿你我少年,岁月无负天地,梦想辽阔高远。愿每一天皆是劳动节,处处尽是热爱劳动、践行劳动的景象,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2019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