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9年 >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优秀作文:五味调和,人间盛宴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优秀作文:五味调和,人间盛宴

2019-08-26 16:09:55网络整理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优秀作文:五味调和,人间盛宴

  “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张岱湖心亭看雪的人生,是多少人的向往,而夏末将至的时节,有一个远方的人,让你惦念,于是铺开信纸,细细地梳理着心底的信念,想一想,就让人心底变得柔软——冬天的雪,夏天的信,无论是孤独的姿态,还是思念的模样,都让人心动。

  春有百花,秋有果,夏有凉风,冬有雪,自然有四季;人间亦有百态,方才成就了丰富的人生。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的人生从来不是千篇一律。浣纱的西施美,拜月的貂蝉美,异国他乡谈着琵琶的王昭君美,华清池里侍儿扶起的杨贵妃也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美丽的样子千姿百态。可惜,当下很多小姐姐不却懂得这个道理,整容后一水的“网红”脸,锥子脸,大眼睛,高鼻梁,白白的皮肤,加上滤镜的美颜,没有半点辨识度,整容基地韩国现在正在掀起一股卸妆的热潮,不知道是不是顿悟了世间的美有千千万万种,而我们应该接受自己的与众不同。

  你接受我的样子,我接受你的样子,你我彼此相容,不迎合,却有彼此接纳的相处最舒服。舒婷曾说: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相伴的两个人,最美的姿态啊。

  这个世界,因为个性而多彩,因为相依相存,才丰富,你看,自然界中,红色的热烈,绿色的活力,橘色的温暖,黑色的沉稳……千万种光线交叠在一起,最终汇聚成了天地间的光明,白色的简约是终极的复杂;金子的刚硬,玉石的柔情,成就的是金镶玉的华美,美的最高境界,从来都是彼此的成就。你看人类各种创意又何尝不是?单看电影,声光电的运用,道具的设置,演员的表演,导演的视角,剧本的创意……太多的元素,才成就了屏幕上的动人,不过,如果你认为,是虚构的艺术打动了你,你就错了:我们不能否认,最终使你晕眩的不是电影,而是真实本身,这个世界,原本就是我中有你,你中有你,才成就了和而不同的天地大美。

  无论是生活的模样,还是一个人的形象,无论是自然界的万物,还是人类的创作,都是百味纷呈。老子说:“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皆知善之为美,斯不善已。”世间物如此,事如此,人亦是如此,譬如“酸甜苦辣咸”,五味调和,方才有人间盛宴。

  下水作文2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