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9年 >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满分作文:番茄炒蛋,美人千面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满分作文:番茄炒蛋,美人千面

2019-08-25 15:47:04网络整理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满分作文:番茄炒蛋,美人千面

  高原老师

  听说某品牌店被挤爆了。人们一拥而上,争抢品牌联名艺术家推出的T恤。想象一下,不久的将来,街上的时髦青年人人都穿着这件同款的T恤向你走来——那该是多么——壮观(吓人)!其实,物各有性,何必千人同衫!共存相生,才可百味纷呈!

  女子当如花。雨巷当中,娉婷飘过的必是丁香一般的姑娘,牡丹一般的姑娘太艳丽,太馥郁,青色氤氲,一线悠远的雨巷怎容得下?牡丹一般的女子,她必得在金闺绣户,对着菱花镜,“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连哀愁都浓浓郁郁,稠稠密密!“采桑径里逢迎”的就得是油菜花一般朴拙的农家姑娘,不必像深闺女子那样担心鹦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也从不抱怨黄莺惊醒好梦、蜘蛛喜鹊误报远人回来的消息,油菜花一般茁壮,油菜花一般明朗,她们只在采桑径里“疑怪昨宵春梦好,元是今朝斗草赢,笑从双脸生”……

  美啊!美啊!她们都太美!朦胧柔美,艳丽馥郁,拙朴明朗……她们恰恰美在各不相同!而因此而各不相同,才能异彩纷呈,共放光芒!不敢想象,若是宋词中千人一面“泪眼问花花不语”,若是雨巷里挤满成群的牡丹姑娘,那还美吗?美,其实各有其性!

  生活自有味。大厨喜欢在番茄炒蛋里加点糖,用淡淡的甜,温柔烘托番茄的酸。鸡蛋的鲜,再加上淡淡的盐,回味悠长。简简单单的番茄炒蛋,红与黄的视觉冲击,甜酸咸的和谐牵手,成就了多少个平凡又伟大的主妇,又萦绕在多少个游子的思乡梦中。

  若是把它们强行分开,哈!一盘鸡蛋,一盘番茄,一盘作料——那该是多么丰盛(难以下咽)!滋味,其实贵在和谐!百味纷呈,才可令人回味无穷!

  若是宋词只有婉约,唐诗只存闺怨;李白没有杜甫,管仲绝交鲍叔牙,我们的生活怕是就失了色彩,失了深刻……

  同款的T恤可以给我们时髦的归属感,但最好别让它变成不自信和从众的遮羞布;坚持番茄炒蛋要加盐或者不能加盐,可以是生活习惯的差别,但千万别让它变成固执狭隘的冲击钻;喜欢哪种美人都没问题,只要不把她们都变成一个模样……

  物各有性!采桑女不必羡慕金闺女;擦肩的一瞬,我微笑欣赏你张扬个性的T恤衫,却不妨碍我更爱自己中国风的连衣裙。这是自信,是尊重,是比海洋更宽广的胸襟。这样的我们,走在一起,美如春天!不自卑,不狭隘,能欣赏,能包容。共存相生,自会百味纷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2019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