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怎样缓解高考生的考前压力

怎样缓解高考生的考前压力

2019-05-29 12:11:11网络整理

  高考将近,考生们都在为自己人生的第一个转折忙碌着,准备做最后的冲刺。面对高考,很多考生感觉心理压力很大,压力过重或者没有压力都会给考生的学习造成不良的影响,只有适当的压力,才会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考生只有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中考,紧张而不恐惧,这样才能安然跨过人生第一个转折点。

  方法一:有氧运动解救失眠

  记者采访发现,高考前一些同学心理压力特别大,家长明确要求一定要考上重点大学,导致学生每逢考试就情绪低落不爱说话,晚上更是睡不着觉,是典型的“考前焦虑”。

  考生考前精神极度紧张,导致考前失眠、焦虑等症状比较普遍。建议考生,不妨选择进行适量的运动,在舒缓压力的同时消耗体力,使身体进入一定的疲劳状态,以保障充足睡眠

  方法二:优势放大增强自信

  考试中,不少学生做题时遇到难点、盲点会产生急躁情绪,影响考场发挥,甚至有部分学生会出现哭泣等极端情绪。胡宗盛说,考生应考心态与题目掌握程度密切相关,可在考试前一天选择自己拿手的题目练手,有助调整心态、增强自信。

  方法三:规划行程规避风险

  充分的准备是打好高考之战的必要前提。考生与家长要充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极端天气等各种突发状况,预先规划好考试期间的行程安排,将外部不良因素对考生的影响降至最低。

  方法四:适当参加体育运动。

  考试时间越近,学生就越会往书堆里泡,害怕过了一天,知识就少学了许多。对书本以外的事,一概不参与。这样一来,不但严重影响了复习效果,对身体也没有一点好处。事实也证明,适当的运动不但能强身健体,还有助于缓解大脑的疲劳和紧张的心理。

  方法五:找朋友交流。

  同学们如果考前过于紧张,可以找一个自己信任的、头脑比较冷静的人(有条件的可以找心理老师)交谈一下,把自己的烦恼倾诉出来,最好具体描述一下以前考试时紧张的感觉;也可以给要好的朋友写封信,把你紧张的心情写出来。这些都是情绪宣泄的渠道,将有助你缓解紧张情绪,减轻心理压力。

  以上就是“怎样缓解高考生的考前压力?”的介绍,仅供考生参考。这些考前缓解压力的方法,希望能够让高考生缓解压力,用最好的状态考出好的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