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专家支招:决定高考成败的32个细节

专家支招:决定高考成败的32个细节

2019-05-28 15:33:03网络整理

  专家支招:决定高考成败的32个细节。在仅剩的两个月,同学们不妨来看看。

  心态

  1.进高考考场前,怎样调节心理?


  临进考场前,最好不要与同学扎堆,以免紧张情绪相互蔓延,你可以独自静处一会儿。入考场前20分钟甚至半个小时之前,自己回味一下当天马上要考试的科目。坐进考场时,一般还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坐在座位上把腿和手臂向下垂,让肌肉放松,这样可以缓解紧张情绪。

  2.考前不看书,完全放松行吗?

  考生长时间处于应急状态,大脑中枢已经适应紧张的思维和运作模式,如果突然停下来无事可做,许多考生反而会产生抑郁不安、失落、心慌等心理现象。

  3.第一门考砸了,心情不好,后面几科想好好考,怎么调整状态?

  高考的功课排列是有规律的,如果第一个碰到的是你的弱项,你就可以告诉自己“我最弱的科目已经考完了,我可以放心了”,千万不要跟别人对题,或回味哪些题目没有做对,要放得下,稍作休息,稳定情绪,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下一科考试的准备。

  饮食

  4.食欲差,吃不下东西怎么办?


  如果考生食欲差,吃东西不太消化,家长不妨考虑搭配味道偏酸的食物,如番茄、酸菜汤,以及水果蔬菜,尽量少吃油脂型的食物。

  5.吃哪些食品更有益?

  胡萝卜能提高记忆力;白菜能减少人的紧张情绪,使学习变得轻松;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洋葱头可以消除过度紧张和心理疲劳;核桃是对付需要长时间集中精力的理想食品;圆白菜可降低甲状腺的活力,从而减少神经质的出现,使心情平静;草莓、洋葱可以消除大脑和心理疲劳,改善大脑供氧,迅速缓解人的不良情绪。

  6.学习中间用不用加餐?

  最好能保证一日三餐,不要随意加餐。早餐对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较好的考试状态具有重要作用;午餐应吃饱吃好,可吃些肉类、鸡蛋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晚餐不易吃得过多,尤其不应该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三餐之间可以加吃水果,如西瓜、香蕉等;在饮料上可选择新鲜的水果原汁。由于天热,不要过量饮食冷饮,以免造成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紊乱。

  7.考前用不用买些营养品多补补?

  没必要。考前食谱最忌大变,到考试结束前,考生饮食量并不需要比平时增加太多,考试期间食谱也不要做太大的变动,以免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和平时保持一致最好。

  考试物品

  8.提前一天要准备什么?


  准考证、身份证,根据当天的考试科目准备诸如2B铅笔、签字笔、橡皮、直尺、卷笔刀等文具,准备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如棉、麻质地的),备足在外饮食、交通的费用。高考期间还要注意天气变化,带些雨具避雨或遮阳。

  9.丢失身份证怎么办?

  应立即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二代身份证。

  10.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如果在考前丢失,本人应立即写申请,让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开证明到市(区)县招办补办准考证;如果是考试当天丢失的话,应立即向考点老师、带队老师讲明情况,先考一科,后补办。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