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推荐两种高考减压的小方法 值得一看

推荐两种高考减压的小方法 值得一看

2019-05-28 12:38:12网络整理

  高考倒计时,你的心情还好吗?是不是已经开始焦虑了?是否还保留着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时的心潮澎湃?是否还记得大会上你喊出的誓言?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忘,即使在高考后甚至很多年以后你也会记得那一天的场景、心情。这没什么不好,至少想起它可以让你再次充满能量,感觉斗志在燃烧,用它来给自己加油鼓劲是最好不过的了。

  当然,有了冲一把的热情,也要会使用它。怎么用?这么用!

  每天鼓励自己

  每天早上起床后,要将斗志燃烧起来,这会让你一整天都充满能量,做什么都更有动力。这样的你,心情会不错,记忆力会很好,复习效果更错不了!

  累了,困了,低落了,想想它

  觉得累了,去跑跑步,想着那个在你心里的目标、梦想,觉得越跑越有劲的时候,停下来,回去复习。

  觉得困了,就早点睡吧,睡前憧憬一下实现目标、梦想后的某个场景,应该更有助于睡眠。

  当某次考试没发挥好,或者因为压力感觉低落了,做些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事情吧,但千万不要玩游戏,除了这项你应该有很多喜欢的、擅长的事情。比如做个小手工,去踢足球、打篮球,去图书馆坐一会……在你感觉心情平复了、好转了的时候,再想一想那个差点被低落情绪淹死的目标、梦想,或许你会感到幸运,还好及时把它救了回来。

  遇到难题时,向它求救

  你在低落时及时挽救了心中的目标、梦想,那当你遇到困难、难题时不妨也向它求救,它肯定不会袖手旁观,毕竟你们是一体的。当你有难题时,那么它的希望也会渺茫,它是你的希望,你也是它的希望。它可能不会告诉你具体怎样解决难题,但是它能给你勇气,给你信心,给你希望,有了这些,你就能找到解决难题的具体方法。

  下面推荐两种帮助高考的你减压的小方法,不妨尝试一下。

  1.领养一盆植物。


  从你上高三或者现在开始,养一盆比较容易活的植物。因为易活,所以这样的植物代表着坚强、生命力顽强、充满希望。在紧张复习之余,花一点点时间照料一下它,它就会回报给你惊喜。即使你因为忙着复习很久没有去照料它,等你想起它来的时候,你可能会惊讶,虽然土壤已经干裂,但是它仍然无恙,只要稍加照顾,它就努力变得更茁壮。

  在照顾植物的同时,你会感觉到放松,当植物给你惊喜时,你会收获希望。

  推荐:绿萝、多肉。

  2.学习做一道菜。

  可以是你爱吃的,或者爸爸妈妈爱吃的。不一定非要独立完成,可以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者其他人帮忙。在学习做菜的过程中,你会对自己的成品满心期待,你也会信心满满——味道肯定错不了!即使最后味道真的不怎么样,但是你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做菜的乐趣和辛苦,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

  做菜的过程,你会充满信心,也能体会到责任;做好的菜味道不管如何,它都是你的处女作,况且,你收获的不只是菜的味道,还有更深远、更值得回味的东西。

  推荐:烘焙、烧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