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 两高校录取“夺刀少年”

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 两高校录取“夺刀少年”

2019-05-20 20:22:34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夺刀少年”柳艳兵、易政勇分别被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录取。

据了解,今年7月2日至4日,江西省已完成对宜春三中“见义勇为”学生柳艳兵、易政勇的2014年普通高考单独考试和评卷工作。7月5日,为认真做好两位考生单独录取工作,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在高招集中录取的第一天,即委派普招处负责人赴宜春市,连夜分别征询两位考生及家长对录取高校的意愿。经过与考生及家长的协商、沟通,两位考生及家长均表示选择江西省高校就读。根据考生的意愿,江西省高招委决定:在综合考虑考生单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由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分别单独录取柳艳兵、易政勇两位考生。

柳艳兵被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录取。柳艳兵入学后,学校将免除其在读期间的学杂费,给予10000元的新生特别奖励金,同时通过联系校友或由学校安排勤工俭学岗位,保障柳艳兵每月1000元的生活资助金(每年以10个月计算)。

易政勇被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类专业录取。该校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减免易政勇在校4年学习期间学杂费,并在入学后针对其家庭状况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本着对易政勇成长更加有利的原则,学校在易政勇入学后将不作过多的、特殊的安排,而是把他作为普通学生,根据其学习生活的具体情况给予相关帮助与指导。

5月31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一辆公交车上,一名歹徒将高三生柳艳兵及同学易政勇等5名乘客砍伤。当歹徒继续举刀时,柳艳兵不顾自身被砍剧痛,冲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刀,避免更多人被伤害。两人因伤情严重,无法参加高考,后单独考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