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河南城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03-27 20:25:55网络资源

  3月25日下午,河南城建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张惠贞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召东、张坤书、许朝民、杨风岭、梁再培、刘守勇、周新峰和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领学了《条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主任卢华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惠贞指出,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全国教育大会,再到上周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都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召开的、极高规格的、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大会,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高校的办学立校之本,必须旗帜鲜明进行坚持、绝不动摇。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惠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校思政工作系统的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提升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全校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做信仰真、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纪律严、人格正教师的职业目标。二是要下大力气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以“热爱讲台,敬畏讲台,站稳讲台”的情怀,进一步加大课堂教学改革的力度,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语言表达庄重严谨的科学理论,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真正给大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让真理性光芒照亮课堂。三是要切实形成协同育人机制。广大专业课教师要深入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产生协同效应。除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以外,还要充分发挥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推进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统一领导。学校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日程,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思政课教师引进、培育力度,逐步建设起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张惠贞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根本遵循。
 
  关于贯彻落实《条例》,张惠贞要求,学校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切实把优秀干部、年轻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校党委副书记张坤书、副校长杨风岭及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