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2019-03-27 14:52:51

  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各类拔尖人才。作为教育部首批确定的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之一,我校2019年继续面向全国,通过多元考核,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具有学科兴趣、特长基础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 招生类型

  引领计划:顺应国家“试点学院”教育学部所设教育学专业(兼招文理类考生,浙江、上海考生无选考科目限制要求)人才培养改革要求,吸引和择优遴选热爱教育事业、对推动教育改革有浓厚兴趣和特长基础的优秀学生。招生计划50人。

  攀登计划:择优选拔对天文学(仅招理工类考生,浙江、上海考生选考科目要求为物理)专业领域具有浓郁兴趣、特长基础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招生计划35人。

  自主招生各专业(含教育学、天文学)入学后均不得申请转专业,各专业间不得兼报。

  二、 申请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高中阶段学业水平优秀,对拟报考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具备下列条件的学生。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且经公示者;

  2、高中阶段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且经公示者。

  特别说明:申请者须提交学科特长相关证明材料,且确保所有申请材料(含高中学业成绩)的真实性和原创性,论文、专利,以及上述所列条件之外的其他竞赛活动不得作为报名条件上传。

  三、 考核和确定入选资格考生

  学校组织专家,依据考生提交的高中学业成绩、学科特长等有关材料对申请考生进行综合评价初审,初审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的名称、内容将在我校招生网站上详尽公示。

  初审合格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考核,包括多项能力测试、专家面试和体育科目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跑)。考核不分文理科,我校自主招生考核不指定任何辅导书籍。学校根据考生多项能力测试60%和面试成绩40%加权形成的综合成绩,并参考体育科目测试结果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所有测试环节,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体育科目测试者须提交相关证明。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