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河南工学院院长陈丙义教授到各系(部)调研

河南工学院院长陈丙义教授到各系(部)调研

2019-03-26 17:24:17网络资源

  3月13日—20日,为尽快了解学校情况,河南工学院院长陈丙义教授到各系(部)走访调研,看望教职工,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实验实训、学生管理、发展目标及存在困难等方面情况。副院长戚新波教授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陈院长以看实情、听汇报、谈发展、共探讨等方式,实地走访查看了各系(部)办公地点、实验室。陈院长表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成效,有些方面还是突破性的成果,这是历届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结果。看到广大教职工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干事热情,感到由衷的欣慰,希望大家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按照既定的目标,奋力奔跑,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陈院长指出,学校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系(部)要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挖掘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德育功能,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根据学校自身优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做强做大优势和特色专业。三要加强本科教育。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学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理念,把本科教育放在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学校资源要向本科教育倾向,着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四有”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的原则,围绕学校重点学科,培养和引进一批学术技术带头人、教授和博士,建设一支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五要提高科研水平。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作用,积极申报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创新团队项目,争取获批更多省级重点项目,力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实现新突破。积极开展应用技术研究,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要做好学生工作。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用爱心教育学生,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陈院长强调,“落实”两个字是全国教育工作的关键词,我们要切实把“狠抓落实”作为贯彻全年的主旋律,各系(部)、广大教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加快把学校“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推进各项工作纵深突破。
 
  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