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中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中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中南大学 2019-03-22 17:14: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选拔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4号)及其他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中南大学2019年继续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一、 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标准,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在某一学科方面具有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并已取得一定成果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报名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 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奖项名称为: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复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2. 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奖项名称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国化学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

  说明:获奖信息以中国科协公示的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名单(http://gs.cyscc.org/)为准。

  二、 招生计划

  自主招生面向全国招生,计划单列,招生计划120人,分专业招生计划见附件1。

  浙江省和上海市考生所填报专业必须满足我校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范围要求,见附件2。

  三、 报名方法

  报名时间:2019年3月21日至4月4日。

  报名方式: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选择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s://gaokao.chsi.com.cn/zzbm/,具体要求见该系统。

  自主招生按照专业招生、大类培养,不参加大类内专业分流,可以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转换专业。考生按照报名条件可以填报三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志愿。

  四、 材料提交

  我校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考生必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以下材料照片或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1.《中南大学2019年普通自主招生申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每一页均须由考生本人签名、所在中学确认是否属实、中学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

  2.高中阶段学业成绩(含年级排名)原始记录的复印件。复印件须由中学教务主任签名并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3.考生综合素质评价表(如果所在中学未实施,则须提交中学盖章的说明)。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