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8年 >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时代筑梦,踏实向前

2018年全国一卷高考优秀作文:时代筑梦,踏实向前

2019-03-04 15:34:05网络整理

  亲爱的朋友:

  你们好!时光如水,悠悠流淌,无言却壮阔。倘若这份写于2018年6月的独白能有幸越过十七载的岁月,来到你的眼前,我真心希望朋友你能耐心地听我细细道来。

  出生于二十一新世纪,身为世纪宝宝的我们一路见证了中国梦的觉醒。

  民族振兴在起步,那是疼痛艰辛与荣光骄傲并存的时代啊。十年前的汶川地震,撼动了天地却动摇不了中国人民的意志和深情,疮痍泪水过后,现出了崭新坚强的汶川新貌,带来了更加科学完备的防震预警机制;同样是十年前,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旗帜第一次在这片沉寂了百年的土地上升起,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沉有力的曲调,中国人民再一次眼含热泪。

  国家发展在加速,日新月异的形容仍不足够。从每百户家庭拥有不过寥寥数台计算机到人手一部智能机、网民规模成为世界之最,从航天人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到载人飞船、通讯卫星、月球探测器相继升空,征战星辰大海。小到民生逐步改善,大到科技屡结硕果,稚嫩如我们也可以清晰地感知祖国日益强大的变化,那青涩的心为祖国奏出的强音而砰砰跳动,澎湃不已。

  长成于全面小康决胜期,属于零零一代的我们即将亲历中国梦的铸造。

  随着年纪增长,在时代奏出的乐章里我也渐渐可以听出些许不和谐的错误音符,听出外界蛮横插入的杂乱曲调。是的,大国的崛起难免路途坎坷。我为因暴力式开发而损毁的碧水蓝天心痛,为从制度漏洞中溜走的不法分子、贪官污吏愤怒,为中国制造匠心不再、技术难行的现状担忧,为国外对中国戴着有色眼镜的论调不平……

  但我愿在心痛中为当代人反省,在愤怒中坚定捍卫正义的决心,在担忧中加倍勉励,在不平中学会冷静!这一切只因我感受到了吾辈青年肩上沉甸甸的筑梦责任以及伴随责任而生的,甜蜜的荣光。重任在肩且甘之如饴,是谓初心则一往无前,吾辈当如是,前前后后的中国青年也当如是!

  所以,即便你们身处的未来中国是何模样,今天的我尚还无从得知,但我愿与你打一个赌。赌你们今日的中国小康已然建成,法制日臻完善,赌你们生活的中国碧水荡漾,青山含情,赌2035年步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人人有梦可追,筑梦可成。而我的赌注便是,我与万千青年们的青春热血,赤心一片。相信吧,我们将勉励奋斗,竭尽全力,踏实筑梦!

  千禧一代的一员

  2018年6月7日

[标签:作文指导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