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高考生如何又快又准确地答满文综140分选择题

高考生如何又快又准确地答满文综140分选择题

2019-02-21 15:12:11网络整理

  高考文综总分300分,选择题占140分,真可谓是占了文综的半壁江山。

  所以文综成绩低于200分的同学,不要老死磕大题,毕竟选择题比大题得分容易多了(尤其是政治,可能你写几百字不如你一道选择题的分值,戳心吧)。而想要文综得高分的同学们,更是要格外注意选择题的正确率。

  下面是高考君总结的文综各科选择题答题技巧,助你秒杀各种答题陷阱!

  答题时间安排

  先来聊下文综答题时间安排,150分钟,需要做300分的题,其中包含35道选择题和5道大题,而5道大题下包括3至4个小问,也就是15到20问的问题。所以算起来时间一点都不宽裕。

  因此选择题必须控制在40-45分钟内完成,分配到每道选择题上,最多只有1分30秒的答题时间,否则你的大题就来不及做完。

  所以各位同学在平时练习文综选择题时,一定要有意识的控制时间,并且保证做题的正确率和答题速度。

  历史选择题答题技巧

  每个选择题题干都有一个主旨,选择题的目的就是让你选择一个符合题干主旨的选项。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认真审题,抓住题干主旨。

  在你不知道正确选项是哪个时,用排除法排除错误选项,这时你可以不知道正确的选项为什么对,但你一定要能判断出错误选项为什么错。

  在排除错误选项的时候,找该选项的硬伤。其中一种是,相反,也就是说选项跟题目的表意完全相反,另一种是太绝对,这就需要用到你的语言天赋和题感了,先来看看决对化的词语都长啥样,比如形成、动力、决定、开始、植根、瓦解、已经等。问我怎么总结出来的,我只能告诉你是刷出来的本事,你懂得!而语言天赋是你能否根据语境判断出这些绝对词,是完成时还是进行时,比如“形成”,是正在形成还是已经形成。

  当然,也有些选项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若仔细推敲,你就会发现它和材料中反映的现象构不成因果关系,往往这种选项极具迷惑性,做题是要特别注意。

  还有的选项喜欢用片面的个体代替整体,这种选项即使符合题干,也是错的。比如,材料分别给出美国,德国,法国的钢产量,其中美国钢产量最多,而材料中有这样的选项“美国钢铁生产效率比欧陆国家高”,这个选项肯定是错的,因为仅仅法德两国,并不能代表整个欧陆国家。

  最后,历史时间表要烂熟于心,敲黑板,时间很重要,跪着也得把时间记牢。

  政治答题技巧

  政治选择题一定要保证全对,因为政治选择题是最简单的,只要基本理解知识点就能办到。

  做题前,先看设问,明确命题人故意设置的条件限定,在限定的范围内进行答题,方能保证正确率。比如限定主题的,政府,企业,人大代表,政协等;再比如限定知识范围的,从经济角度,所体现的哲学道理等;还有限定正误的,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对的是,错的是等;以及限定因果关系的,从根本上说,是由于,引发的原因有等。题目审清楚,你就正确一半了。

  充分理解题干的中心意思,命题人往往会通过题干中的关键词和标题符号等信息给你提示正确答案,可以说,你理解了题意,老师就把正确答案递到你手中了。

  题中的选项,总有一个两个本身表述就是错误的,只要你认真看,第一眼就能排除掉。

  但要注意表述正确但与题目或设问条件无关的选项,这是命题人为了考查你的审题能力,故意设置的陷阱,不注意审题的同学,就极容易被坑。

  遇到组合选项时,相对难度就增加了,解答这一类选择题,首选排除法,比如A选项中的(1、2)只要你确定一个选项是错的,就等于排除掉了两个干扰项,既能缩短答题时间,还能保证得分。

  对于拿不准的题,先排除你知道的选项,再判断你不了解的选项,把明显的错项排除掉,可以减少干扰项,更容易找到正确的选项。

  平时练习选择题时,将课本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遇到做错的题和不会做的题,说明你对这部分知识点还有欠缺,翻开课本认真查看涉及到的知识点,防止下次遇到再错。

[标签:备考策略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