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提前批专业最低分圆学子梦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提前批专业最低分圆学子梦

2018-12-21 09:24:27网络整理

  学生基本情况:北京市171中学 理科男生,喜欢生物、化学。平时成绩波动比较大,市排名7000-10000左右,最终高考成绩594分;从小就要立志做医生,平时喜欢鼓捣些生物化学方面的小实验;喜欢研究历史国学;

  学生及家长诉求:学生一心想学习医学,家长觉得根据考生的实际成绩情况,选到一个满意的医学院有难度,就希望考生能够放宽范围,考虑一些和医学相关的专业;

  填报分析:考生有着一颗悬壶济世的白衣天使梦想,一定要学临床医学专业,但是考生的成绩很难学到临床医学,知名的医学院录取排名基本都在北京市3000名以里,目标院校首医科至少也要5000名才有希望录取,而考生的成绩已经接近北京市1万名了,走一本的首医科基本是没有希望了,只能是在外地寻找医学院,但也就面临了一个就业实习的问题,家长希望考生能够放宽专业范围考虑一些生物、化学相关的专业,但是考生始终坚持临床医学专业。

  填报方案:此考生对于专业定位非常的明确清晰,咨询师对外地的医学类大学逐一排查,在大平行的报考模式下保专业是难上加难,不仅要分析院校数据,专业数据更要准确的判断,能进校的进不了临床医学,能学到临床医学的可能学校又差了点,最终计桥咨询师给家长了一条新思路——提前批,首都医科大学在提前批有定向的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分数相对较低一些,对于考生来讲,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就是要定向就业,为了能学医学考生和家长都支持赞同咨询师的建议。

  录取结果:最终录取到首医科,并且是临床医学(朝阳区定向)的最低分进去的,真是惊险万分啊,因为一本的院校都是只选择了临床医学,没有服从院校的专业服从调剂,万一滑档直接落到二本,最终在家长和计桥咨询师的配合下,完美的录取到了理想的大学和专业。

[标签: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