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巧用加分,上实力强校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巧用加分,上实力强校

2018-12-21 09:22:07网络整理

  学生基本情况:河北省2016理科考生,男生、高考成绩586分、农村独生子省内高校10分,总分596分;

  学生及家长诉求:考生和家长期望在省内就读或者周边地区,专业锁定在工科类,其他的暂时没有师范明确的意向;

  填报分析:首先与考生与家长确认专业方向,因为考生的数学物理成绩比较好,平时也善于研究家电的构造,对汽车也比较感兴趣,因此给考生推荐了机械相关专业,介绍了此专业课程内容和将来发展方向,考生也觉得各方面都能接受,最终把专业定在机械类方向;在选择学校时,考生第一所学校想报考哈尔滨理工大学,觉得稳妥些,我则给他推荐了燕山大学,因为这所学校机械类专业实力比较强,虽然按照实考分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因为有省内高校加分10分,这样就增加了录取的可能性,于是把燕山大学作为第一所学校。

  填报方案:由于第一所学校有冲的风险,而且考生不想离家太远,所以在后面5所学校的选择上则要保守些,而且在河北省内及周边的学校里选择。

  录取结果:今年燕山大学的河北省提档线是590分,考生也顺利地被燕山大学的自动化专业录取,考生很满意。

  总结:加分政策是一些具有特殊条件考生的特权,但是很多考生和家长不知道加分有适用范围,有的加分是全国性的,有的则是针对省内高校的,而该同学则是针对省内高校,所以在报考省内高校时就可以更大胆一些,但是在使用加分时还要看清楚,学校在专业录取时是否认可加分,如果专业录取时不认可加分则有被调剂的风险。

[标签:高考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案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