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院校动态 > 宁夏将打造3所高水平本科教育试点学校

宁夏将打造3所高水平本科教育试点学校

2018-12-04 13:18:50宁夏日报

  11月7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了解到,我区决定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试点学校遴选建设工作,到2022年,将打造一批能够在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的骨干学校,初步建成以试点学校为引领的高水平本科教育发展示范体系,带动全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高水平本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工作是实现我区高等教育“变轨超车”的有效途径。针对宁夏师范学院地处宁夏南部山区、主要服务南部山区的实际,我区直接确定宁夏师范学院为“试点学校”,自2019年起,每年给予持续政策及经费支持,建设期4年。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理工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及银川能源学院等6所高校作为试点学校建设单位,2019年普遍给予适当政策及经费支持,建设1年后,自治区教育厅通过委托第三方评价的方式,择优遴选2所学校确定为试点学校,自2020年起持续给予政策及经费支持,建设期3年。

  据介绍,我区将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在我区高校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着力推进“互联网+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推广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推广小班教学,推动开展优质课程学生跨校选修,逐步形成高校间学分互认与转换合作机制,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推进我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标签:本科院校 院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