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考数学复习指南:把握两大复习策略,不丢冤枉分

高考数学复习指南:把握两大复习策略,不丢冤枉分

2018-11-06 21:24:03学科网

  备考期间,学生要把数学课本中各个章节的基础知识、基本题型等内容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复习,牢固掌握基础,进一步强化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小编希望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讲究方法和策略,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更多的知识,有效地开展数学的复习工作。

  一、突破计算关

  计算对一些成绩中等或者中等偏下的学生来说特别重要。小编经常能看到学生抱怨说:“这道题目我会做的,就是计算错误了”、“气死我了!这一道题目不应该被扣分的”等等。有些学生在认真检查题目之后,会发现做错是因为自己把简单的计算过程复杂化了,或者是因为粗心大意写错一个数学符号等等。要知道每一道题目的做题过程都有其规律,该写的步骤一定要写出来,不该写的内容如果写出来,学生就会绕弯路,甚至给自己增加出错的几率。

  不管学生是因为粗心大意、计算错误等等原因导致做错题目,归根究底就是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应用不够熟练,做题技巧还未能运用好。学生要清楚认识到自己扣分的地方、错误的步骤在哪里,明确错误的原因,把各个章节的公式定理都细细地整理一遍。在做题的时候,学生一定要认真和细心,在做完题目的时候要检查一遍,保证做题的正确率。

  二、多做经典题,善归纳总结

  学生想要学好数学,做题很关键。但是多做题并代表学生可以滥做题、盲目做题,而是要多一些典型的、有代表性的题目,专门针对自己薄弱题型进行专项强化训练。数学的题目多,学生要通过合并,把各类的题型各自做一定数量,细细领悟和研究问题,发现做题规律,进而归纳和总结出不同类型的题目。

  在复习过程中,不仅要多做典型的题目,而且还要善于归纳总结,总结各类题目的解题方法和技巧,总结出知识点之间的差异和练习。有些知识点之间有区别但是又有联系,在做题的时候,学生经常会混淆,所以就要归纳和总结知识点各自的特点,归纳和总结它们所包含的典型题、相关的解题方法与技巧。

  学生要提高自身计算能力,多做一些经典题,并进行归纳总结。在考试复习的过程中,学生不仅要对课本知识进行归纳总结,也要把题目进行归类、做题技巧进行整理,努力提高自身做题能力和学习成绩。

[标签:复习方法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