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英语学习经验:心态问题

英语学习经验:心态问题

2018-01-25 12:23:33百度贴吧

  首先先问自己一个问题,你从小学开始学习英语,一直到了高中,期间学了七,八年,但到现在你发现自己英语依旧是几十分,甚至从来没有及格过,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呢?你可能会认为是自己没有好好学,自己学不懂,自己背不会英语单词,或者看到语法就头疼,产生这些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你没有兴趣,所以你一直都是被动学习。

  所以,英语学习的很大一个问题就是化被动为主动,英语不同于其他学科的原因是,其他学科你没有点天赋还真不行,但英语是一门语言,它不需要你有多么高的智商,只需要你有一颗努力的心就可以了,你也许会说,我每天都在努力背单词,记语法,可还是从来没有及格过呀,首先你得明白,成功是正确的方法加上努力才能得到的,你方法不对谈努力,再怎么用功都只是感动自己罢了。

  在进入大学以后,我一直在寻找学习英语的办法,毕竟英语只是一门语言,如果你幼年时期的母语是英语的话,那你现在做英语肯定下笔如有神,所以,学习英语前你需要解决的是,英语真的不难,你是可以学好的。我们学英语,全部都被魔化了,试想一下你是怎么学汉语的,你可能会说,我感觉自己生下来就会说汉语,理解汉语的,这是错的,你会说汉语,能懂汉语,是因为你在婴幼儿时期,你的父母为你打造了一个纯天然的母语环境,他们会从最简单的开始教你,比如,他们会指着各种物体说这是树,这是草,这是桌子……你每天都在大量的输入汉语,但你当时可能不理解,随着时间的增加,你的父母又会给你解释树是什么样,草是什么样,你的中文就在这种潜移默化中被改变,被塑造。所以想学英语先想想汉语是怎么学的。

  那为什么你现在学英语会这么累呢,因为,你从小到大的英语,你只是学,却不知道用,我们学习的英语课本大多都和实际联系不够紧密,我们学习的方法都是学单词,背单词,然后在学课文,会让我们感觉难受的就是单词怎么这么难,之后直接导致课文不想学,在老师讲语法的时候感觉太多,太琐碎,所以直接不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能学好英语,那绝对不正常了,最可怕的是,你现在还在这个怪圈里,你自己却还不知道。接下来分享英语学习方法,全程干货,只要你努力按我的方法去做,绝对可以改变你的人生。

[标签:英语 学习经验 高三心理问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