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18空军招飞工作9月启动 只招男生文理科不限

2018空军招飞工作9月启动 只招男生文理科不限

2017-09-12 10:06:05安徽教育考试院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2018年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即将启动,初选日期为2017年9月至12月,考生可在招飞中心干部入校宣传时进行登记,或通过学校教务部门、区(县)级教育招生部门等多种途径进行报名。

  报考条件

  2018年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三毕业生,男生,文理科不限,1998年8月3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

  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品学兼优,预估高考成绩达到本省统招一本线。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选拔程序

  初选:2017年9月至12月,组织宣传发动、推荐报名和初步检测。

  复选: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根据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学校评价,遴选确定预估高考成绩达一本线的考生,组织进行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

  定选:2018年6月至7月,对符合推荐条件的考生进行集中检测,全面组织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依据高考成绩,综合择优。

  录取: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招飞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体格检查结果、心理选拔评定等级等情况,按照空军明确的录取原则组织录取。本省上线生源不足、完不成计划的,跨省调剂录取。

  飞行员培养模式

  2018空军招飞工作9月启动,只招男生,文理科不限,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

  大学后,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两种培养模式:

  “四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全程培养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空军工程大学等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机关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

  “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张燕)

[标签:飞行员招生 空军招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