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南大校领导当起了“邮差”发放录取通知书

南大校领导当起了“邮差”发放录取通知书

2017-07-24 11:12:22扬子晚报网



  从南大校领导手里接过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是怎样一种惊喜?上个周末,江苏省414名准南大新生收到了来自南京大学的特别 “入学礼物”,中科院院士、南大常务副校长吕建等校领导当起了“邮差”,奔赴全省各地市13所优秀生源中学,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新生手中。

  淮安双胞胎同分考上南大

  来到淮安,给淮阴中学的“准南大人”送录取通知书的是中科院院士、南大常务副校长吕建。淮阴中学高三(21)班的管宇轩、高三(9)班管宇昂两兄弟,从吕校长手中接过了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还和吕校长一起合了影。这对双胞胎不仅双双考上了南京大学,而且高考考分还一模一样,都是389分,双A+。哥哥管宇轩被南大经管试验班录取,弟弟管宇昂录取在了南大数理试验班。

  能够从吕校长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两兄弟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激动,这让记者有些意外。“这两年高三毕业的学长学姐,都是从南大领导手里接过录取通知书的。”管宇昂的回答流露着学霸专属的霸气。这番话出自淮阴中学毕业生之口,其实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在今年,包括管宇轩、管宇昂两兄弟,淮阴中学共有60名优秀高三毕业生被南大录取,是十足的“生源大户”。

  录取通知书发放现场,看着学生们意气风发的模样,吕建不由得想起了四十年前刚刚进入南大的自己。他表示,在南大可以学到哲学家的思辨,数学家的严密,空天学家的胸怀,地学家的踏实,文学家的文采。吕建鼓励“准南大新生”:南大充满着人文关怀,要充分利用南大的空间,按照自己的个性和特色来成长。

  南大校领导连续三年“当邮差”

  记者从南京大学了解到,南京大学江苏高考网上录取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不少中学的学生,填报南京大学都呈现“组团”趋势。除了淮阴中学,还有南师附中、海门中学、海安高级中学、盐城中学、天一中学、扬州中学等。为了体现对优秀人才的重视,中科院院士、南大常务副校长吕建,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党委常委、副校长谈哲敏、王志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生,校长助理陈建群、范从来等校领导,心甘情愿在大暑天当起了“邮递员”,奔赴全省各地市13所优秀生源中学,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新南大人”手中。

  这也是南大校领导连续第三年当起了录取通知书的寄送“邮递员”。南大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被南大录取超过20人的重点中学,南大校领导都会赶赴学校一线,为“准南大人”送上录取通知书。“邮递员”之一,南大副校长王志林表示,“校领导亲自为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不仅是与重点中学优秀生源的一次交接,也能够体现对学生的重视,对南大优秀生源学校的尊重。”

  原标题:大暑天里,南大校领导当起了“邮差”发放录取通知书

  来源:扬子晚报网7月23日(记者杨甜子)

[标签:南京大学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