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教育部:2017年新增和撤销本科专业名单汇总

教育部:2017年新增和撤销本科专业名单汇总

2017-03-21 11:56:11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的要求,我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对各地各高校向我部正式申请备案的专业予以备案;在以上工作基础上,根据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结果并征求有关行业部门意见,确定了审批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及尚未列入目录的新专业名单。现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

  请加强对新设专业的检查和评估,合理控制招生规模,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点击下载)

  教育部

  2017年3月13日

  整个名单包括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和撤销本科专业名单四个部分。具体名单如下:

  一、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

  部属高校:

  工业化信息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教育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地震局、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院

  各省高校新增专业名单:

  四川省、重庆市、海南省、广西、广东省、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山东省、江西省、福建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山西省、河北省、天津市、北京市、贵州省、云南省、西藏、甘肃省、青海省、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二、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三、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

  四、撤销本科专业名单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业信息化直属高校

  西藏、云南、四川、山东、江西、广西、湖北、福建、安徽、浙江、江苏、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青海、陕西

[标签:新增专业 教育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