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如何利用三轮复习及时间的合理分配

高三如何利用三轮复习及时间的合理分配

2017-01-18 16:50:21汉普森英语

  数 学:做 题 分 列 知 识 点

  关于数学的学习,要能够做到通过看题目就知道考的哪些知识点,然后按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高考数学除了压轴题,其他的题目都是大部分同学能够做得出,只是没时间做。如果平时能够把题目通过知识点分列出来的话,做题速度就会大大提高,高考也就得心应手了。

  语 文:肢 解 试 卷 再 整 卷 分 析

  关于语文,首先在时间还不是很紧迫时,你要去肢解试卷,即把某类题肢解开来看其特点,然后注重分类总结归纳提升,把这些工作做好以后,进行整卷分析,评价自己在各个板块上花的时间,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并调整好自己做整套卷子的状态,达到一个最好的效果。

  时 间 分 配:列 平 面 直 角 坐 标 系

  关于高三一年的时间分配,可以列一个平面直角坐标系,然后分四个板块:时间紧迫且重要的;时间不紧迫但很重要的;不是非常重要但很紧迫的以及不紧迫且不那么重要的。根据重要程度和紧迫程度去进行你的时间分配。大部分同学可能就只专注于一块事情如并不紧迫但非常重要的事,所以你感觉你每天都很忙很累,但并不知道自己的目标以及有什么提升。

  三 轮 复 习 应 该 怎 么 利 用?

  高三的一轮复习就跟上新课一样,会覆盖所有知识点,有了高一高二的基础的话,跟着老师节奏和进度,再对学过的知识进行梳理,查漏补缺。二轮复习一般分专题,深度和广度均相较于一轮复习更难,一方面跟着老师的强度走,另一方面,建议如果有些同学觉得学习起来有困难的话可以选择性忽略一些特别难的板块,巩固好别的比较薄弱的。第三轮复习时间很短,要回归课本,把学的知识整合起来,以及把多次考试的经验融合在一起,然后在高考时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