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7山东高考今起网上报名 跨省两地报名者取消资格

2017山东高考今起网上报名 跨省两地报名者取消资格

2016-11-10 14:46:26水母网

  2017年高考今天起网上报名,春夏考兼报考生应分别报名、分别缴费。跨省两地虚假报名的考生将被取消资格,记入诚信档案。考生在报名后应牢记14位考生号,这是考生的唯一标识号。

  14位考生号是考生唯一标识号

  高考网上报名的时间分为两个时段,第一个时段从今天开始至11日,第二个时段从14日到16日,考生可登录http://wsbm.sdzk.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按照省招考院要求,夏考考生应在2016年12月1日-2日和5日-9日上网缴费,春季高考考生网上缴费时间为2016年12月7日-9日。

  参与此次网上报名的考生分为五大类:夏季高考考生、春季高考考生、单考单招类别考生(含保送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高职院校单招、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少年班考生以及报考香港、澳门单独招生高校的考生。报名前考生须了解2017年高考的相关政策规定及要求。在进行网上报名时考生须注意,应认真仔细地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正确选择报名地点,填写的信息须与身份证信息相一致,否则将无法进行现场确认。考生应注意牢记14位考生号,因为该号码是作为考生参加高水平、艺术、体育等各类专业测试、自主招生及文化课考试的唯一标识号。在参加文化课考试(含艺术、体育专业测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

  春、夏考兼报考生需分别缴费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现场确认身份、资格审查、现场采集本人照片和指纹信息、办理缴费手续、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现场签字确认等过程。按规定时间进行网上缴费,同时报考春、夏两季高考的考生,需分别缴费,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费、体育专业测试费和美术统考考试费同时缴纳。忘记缴费或缴费不成功的,视为自行放弃报名考试资格,不能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技能考试。

  省招考院要求,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夏季高考考生,应主动向报名点领取《特殊考生登记表》,并按规定时间携带报名信息确认单复印件、户口、身份证、相关的证明、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审核、登记手续。但需要注意的是,自2017年起,我省将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此次针对2017年高考纪律从报名时就已进入严查模式,考生必须对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或跨省两地报名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名考试资格,并记入本人诚信档案。同时,省招考院要求,考生报名时不得以他人身份证及信息或随意杜撰的信息报名,以免造成其他应考人员无法实现报名确认,由此引起纠纷的,需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标签:山东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