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17年度空军在广东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通知

2017年度空军在广东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通知

2016-10-22 09:10:31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及空军2017年招收和选拔飞行学员的有关通知精神,为做好2017年空军在我省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学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及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招收对象为广东省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17-20周岁(1997年8月31日-2000年8月31日)。

  (二)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三)心理素质基本条件

  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具备一定的领导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四)政治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军事飞行职业;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五)文化条件

  普通高中文、理科毕业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高考总分达到广东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二、招收程序

  第一阶段,初选(2016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主要包括宣传发动、报名推荐、初选检测、文化摸底等。

  1.宣传发动(10月下旬开始)。各地市招考部门统筹组织所属中学,利用宣传栏、网站和广播,全面宣传2017年度空军招飞政策要求、标准条件,鼓励综合素质好、高考成绩预估达到一本线的学生报名参选。广州选拔中心选派10名干部组成5个宣传小组,到各地市同招考部门领导讨论交流后,选定辖区内部分生源质量较优的示范性中学,入校进班与学生面对面宣传动员和答疑解惑,现场发放海报简章。

  2.报名推荐(宣传发动结束后)。各地市招考部门指导辖区中学,按照自荐条件要求,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身体、文化成绩的初步筛查,通过的学生由学校按要求填写《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推荐表》(附件1,可复印),确定参加初选人数。

  3.初选检测(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经前期与各地市招考部门协调,根据地域分布,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派出3个初选检测组,在广州市、顺德区和广东省其他地市分别设立初选站进行检测(检测时间和地点分别见附件2、附件3),各地市教育招考部门负责初选组织协调和检测场地布置工作(检测场地要求见附件4)。

  初选检测内容包括:(1)资格审查。审查学生的学籍、年龄和文化成绩等。(2)体格检查。设眼科、外科、耳鼻喉科等3个科室,采取单科淘汰。(3)填表讲解。对体检通过的学生进行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填表讲解,填发《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预选对象登记表》和《空军招飞初选合格学生成绩摸底表》。

  初选检测时,学生带《报名推荐表》和身份证(或户口簿),不需空腹,由各地市招考部门或学校统一组织到初选站参检。未经学校推荐的不得参检。通过初选检测的考生名单,由广州选拔中心反馈给地市招考部门。

  4.文化摸底(12月底前)。学校根据初选合格考生历次月考成绩预估高考成绩,填写《2017年度空军招飞初选合格学生成绩摸底表》(见附件5),填写完整后盖章并拍照,将图片传至地市招考部门汇总,地市招考部门于12月底前汇总完毕后,将图片发至电子邮箱gzxbzx@163.com。

  第二阶段,复选(2017年2月-6月)。主要包括复选检测、政治考核外调和补充复选检测等工作。

  1.复选检测(2017年2月中旬)。在广州市设置复选站,各地市招考部门按照参选学生名单,统一组织学生到复选站参选,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

  2.政治考核外调(3-6月)。综合复选情况,按照年度招飞计划数的比例确定政治考核外调学生名单,选拔中心干部与地方公安干警共同走访学生家庭、学校和派出所开展调查。

  3.补充复选检测(6月中旬)。高考结束后,在广州市设立补充复选站,对复选检测中体检医生确定的需要治疗、矫正或恢复的学生及预估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的预留学生进行检测。

  第三阶段,定选(2017年高考结束至7月中旬)。主要包括推荐参加定选学生名单、集中选拔、补充政治考核外调和审批录取等工作。

  1.定选检测。6月下旬,空军设立定选检测站,分批组织学生上站进行集中检测。高考成绩公布前,对通过政治考核的学生,综合择优,率先分批次通知参加定选。高考成绩公布后,对高考总分上线的学生,综合择优,分批通知参加定选。

  2.补充调查。6月下旬至7月初,依据定选检测结果和高考成绩情况,对达到空军招飞录取资格分数线的学生进行补充政治考核走访调查。

  3.审批录取。定选检测结束后,空军招飞局结合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点,对定选合格且政治考核通过的学生综合择优录取,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联合培养计划,学生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后,筛选高考成绩优异、体验飞行合格的学员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地方高校培养,注册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双学籍”,享受军队院校飞行专业学员相关待遇。

[标签:空军招飞 2017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