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颜值大比拼

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颜值大比拼

2016-08-03 14:45:43广州日报文章作者:徐静

  导语: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已经接近尾声,大家也都陆续收到自己心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了。那究竟谁家的通知书颜值更高呢,一起来比比高下吧!

陕西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

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四川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四川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

中国传媒大学录取通知书中国传媒大学录取通知书

四川外国语大学录取通知书四川外国语大学录取通知书

  高考各批次录取工作还在进行中,不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不仅是入学的凭证,更是高校与学生的“初次见面”,备受学生和家长期待。录取通知书“花样”一年比一年多,也成为高校文化底蕴和校园特色的绝佳展示。

  古典派:中国风古韵颇浓

  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古碑拓字书“录取通知书”五个大字,以磁石封印,以金粉纸做内页,以江山社稷图做背景,人大这一封录取通知书将“中国风”体现得淋漓尽致。封面采用单独制版的模切,“中国人民大学”六字上加盖“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八字方印,中缝运用中国传统建筑梁柱元素,象征学子可成栋梁之材。

  中山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古韵颇浓。以校徽做封印,采用三折开页样式,右侧呈广州市花木棉花之色,并印有岭南传统建筑的窗花元素和古典云水纹,象征着以海洋文化为源头的岭南文化。封面以中山大学古文字学教授陈炜湛先生亲笔书写的“录取通知书”五个篆体字为主,字样上方印有屋瓦状图案,创意取自岭南传统民居“镬耳屋”。

  中国传媒大学将录取通知书设计成一封中式贺卡,选用喜庆的中国红为主色,以烫金工艺点缀祥云纹、如意纹、海水红崖暗纹等吉祥元素体现本土特色。通知书封面节选部分校内场景,向新同学展现校园风貌,背面以篆刻形式印有传媒大学校训——“立德敬业博学竞先”,而贺卡封口处以如意纹形状模切成形,集古典与独特一体,传达深厚文化内涵。

  贴心派:校长亲自赠书

  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选用淡雅紫为主色调,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至新生的一封信和他亲自准备的入学礼物——名著《瓦尔登湖》。从去年开始,录取通知书附赠书籍成为清华大学的一项制度,校方表示,此举旨在在新生开学之前予以鼓励,提倡阅读名著的社会风尚。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解释称:“《瓦尔登湖》是一本使人安静的书。希望你们在阅读中能够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

  今年比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更引人注目的,是随北大通知书一起附赠的“开学大礼包”。该礼包中包括一本《初入燕园》指南和一张《预习北大》光盘,光盘中包含《预习北大》、《师兄师姐告诉你》两版电子书、《北大漫记》的电子漫画、《燕园地图》手机APP,还有《颐和园路5号》及《等你百年》两部校园微电影。大礼包中的另一重惊喜是一部名为《英雄&MIDdot》的3D剑侠游戏,这款游戏精准地复刻了北大的实地场景,并人性化地将新生报到、开学典礼、社团纳新等初入校园的经历作为游戏主线。

  文艺派:毛笔手写珍藏版

  陕西师范大学作为国内唯一一所延用毛笔字手写录取通知书的大学,今年由该校老教师手持毛笔,亲笔书写上新生的名字、录取专业和报道时间,彰显陕西师大的文化底蕴,被新生称作“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

  四川外国语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与多数喜庆大红色的通知书不同,选用红黑搭配,在素白的底色上显得格外朴素和宁静。封面上只见“录取”两个大字,一首《川外赋》颇为夺目,“一方热土,万千学子,倚歌乐而面嘉陵,傲巴渝以誉神州……”一首赋诗与川外图书馆交相辉映,尽显学府文艺范。

  与传统的录取通知书相比,四川美术学院的通知书可谓是别具一格。以蓝色为主色调,选用虎溪校区的图书馆作为主背景,图书馆下“荷叶碧连天”的美景给画面增添一丝清凉感,整幅画面犹如一张静谧的明信片,让人眼前一亮。

  “宝贝鱼”作为吉祥物成为今年北语录取通知书的主题,通知书上印有“鲤鱼跃龙门”的卡通背景图,是对新生们“跃龙门,闯天下”的美好希冀。

  科技派:智能芯片一键报到

  如今普通纸质通知书已不能满足信息时代的高科技需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通知书嵌入感应芯片,透过阳光可以看出其所在位置,通过RFID技术可让新生入学时凭此芯片自动进入报道系统,享受快速查找宿舍、校内导航等智能化服务,信息查询无需人工服务,一键报到不是梦。

  浙江农林大学以毛竹为材料进行印刷,通知书整体呈黄色,并带有竹子清香。这项技术成果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近8项国家专利,而这一运用高科技制作而成的全球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成了入学新生最为珍贵的礼物。

[标签:录取通知书 高校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