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录取通知书,让我喜忧参半

录取通知书,让我喜忧参半

2015-08-27 10:44:27农民日报文章作者:张健楠



  本报见习记者张健楠

  家住天津市武清区高村乡永兴庄村的李连杰今年收到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是手握通知书,李连杰却一筹莫展:“到北京上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可是,这每年5000多块钱的学费,可怎么办?”

  一个蔬菜大棚,便是小李全家五口人所有的经济来源。“孩子考上重点大学了,学费可咋办?咱家种大棚,每年光地里面的投资就要六七千块钱,现在还欠着别家5万块钱。”母亲黄秋莲小心翼翼地捧着录取通知书,在她眼里,自己在地里苦了一辈子,她特别希望孩子能通过读书走出农村。

  “现在,我虽然拿到了大学的通行证,但是我很担心大学里的生活,担心父母为了挣钱供我上学而累坏了身体。”在李连杰的日记本里,记者看到了这段话。这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让一家人是既高兴又忧心。

  为了解决李连杰上大学的学费问题,一方面全家正在努力凑钱,另一方面,小李也开始积极查询相关的资助政策。“我现在白天帮父母干农活,晚上查找有关大学资助政策的信息,多了解一些有关大学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听说,大学里有‘绿色通道’,我的条件能申请上,我想试一试。”李连杰兴奋地告诉记者。

  “都说北京消费高,工作机会也多,我想上学后开始打工,挣点钱,最好不再跟家里要钱了。不知道到时候学校有没有什么勤工助学的岗位,或者怎么去外面兼职。”李连杰对记者说。

[标签: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