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重庆高考补录 三招识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重庆高考补录 三招识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2015-08-26 09:19:55重庆日报文章作者:李星婷



  重庆日报网8月24日16时讯(记者 李星婷)8月24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15年高考补录工作将于9月下旬进行。补录分六大类别,考生可抓紧时间填报相关志愿。

  据悉,我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层次补录工作将于9月下旬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请于9月23日14:00-9月24日12:00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根据公布的缺额补录计划填报志愿。

  补录按艺术、体育、对口高职、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一段、高职(专科)二段批次进行。艺术、体育、对口高职和高职(专科)提前批可填报2所顺序院校志愿,高职(专科)一段和高职(专科)二段可填报5所平行院校志愿。

  不过,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本科层次不允许补录;已录取考生不得退档换录。凡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录取后未报到考生)不属补报志愿的范围。若有已录考生补报志愿,其补报志愿无效。

  相关新闻

  三招识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高考录取结束,2015级新生即将走进高校校园。不过,一些假通知书此刻也满天飞。8月24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提醒广大考生如何识别真假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针对一些不法分子制作的假录取通知书,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识别真假。一是查录取信息。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确认个人是否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如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则该通知书是真实可信的。二是查学校性质,考生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gaokao.chsi.com.cn)查询通知书上的高校性质、招生资格、招生计划等信息,如查到该校不具备上述条件,则通知书是假的。

  此外,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籍学历注册管理规定,新生入学要和省级招生机构进行信息核对。因此考生可在本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籍注册网上查询自己是否已取得了学籍。如果未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没有学籍,一律不予注册学籍和学历电子注册,这种通知书就是无效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可以查询学籍。

[标签: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