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时评:高校录取通知书何以“雷同”?

时评:高校录取通知书何以“雷同”?

2015-07-29 13:34:34大洋网-广州日报文章作者:武洁

  7月27日11时44分,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展示该校2015级本科录取通知书,8分钟后有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网友质疑,武大录取通知书与人大去年的录取通知书“雷同”。

  大学录取通知书“撞脸”之所以会引发抄袭争议,是因为对大学而言,保有自身的特色与传承,尊重自身的历史与文化,理应被作为大学的基本立场,而基于这一前提,每所大学都应当是各具特色。与众不同的,历史的传承所留下的印记,也注定会体现在大学人文的各处细节之中,雷同的发生概率,也必然会微乎其微。

  然而,现实的情形却并非如此,最该具备个性风范的大学之间,却越来越显得模样相似,这不仅体现在大学校园的建筑外观上,更表现在大学人文与校园文化中,大学人文的沉闷与缺乏创造力,尤其是行政化对于大学创新力的格式化,恐怕才是大学的各类“雷同”层出不穷的根源所在。

  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雷同”,或纯属巧合,无关抄袭,但本该百花齐放的大学人文,为何总会在不该雷同之处雷同,这背后的大学文化多样化的缺失,以及由此而导致的创新乏力,的确更值得反思。

[标签: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