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物理期中试题 > 北京市海淀区2014-2015学年度上学期期中考试物理试题分析

北京市海淀区2014-2015学年度上学期期中考试物理试题分析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4-11-11 19:46:54

[标签:海淀 期中 物理]

  海淀期中考试卷整体感觉,1.结构上保持了原有风格.2.内容上考察的比较全面的同时突出了重难点知识(质点的运动共17分占17%;牛顿运动定律共21分占21%;功与能共21分占21%动量共10分占10%)

  3.与高考的指导思想结合比较紧密,注重基础知识、规律的深入理解,基本技能的考察,没有偏、难、怪、繁的试题。a注重基础知识与规律考察(第2题考察平抛运动规律,第3考察超重失重,第5题考察波动图像,第6题考察功与能中的基础知识,第11题考察纸带问题,13题、14题(1)(2)考察牛顿第二定律的应用。15题(1)(2)考察竖直面内圆周运动模型);b.注重基本技能考察(第1、14两题考察牛顿运动定律解题的两种基本方法--合成和分解.第4、8考察力与加速度的对应关系)。

  4.体现出了课改的思路,考查学生利用学科知识,学科思想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第9题,第14题,第17题都是以生活为背景来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

  总体来说这是一份十分成功的试卷,体现了高考的命题导向降低了难度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与自信,内容考察全面起到了检验学习效果作用。希望同学们在考完试后要1.根据试卷查漏补缺及时的巩固这样可以减小后期学习及期末考试负担的作用;2.明确自身位置制定可行的计划。要根据期中考试的排名调整自己的学习习惯,更好的提高后期学习的学习效率。

  最后希望高三的同学们能够平和心态,张弛有度,合理支配作息时间为高考聚集正能量。

相关下载

2015届北京海淀区高三上学期期中考试物理试题

2015届北京海淀区高三上学期期中物理试题答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