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数学高考试题 > 青海高考阅卷组长点评2014年高考数学试题

青海高考阅卷组长点评2014年高考数学试题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4-06-16 11:23:27

[标签:高考]

  数学

  索南仁欠 数学阅卷组组长


  从总体情况看,2014年的考试卷整体结构没有变化。试卷仍紧扣《考试说明》,基础知识的考查全面,强调各种数学思维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抽象概括能力、推理论证能力、运算求解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纵观整套试题,今年没有繁、难、偏、旧题型,题量、分值、难度、知识分布与覆盖上保持相对稳定。

  今年试题全卷覆盖了高中数学所有主干知识,注重在知识交汇处命题,强调知识的交叉、渗透和综合,试题灵活,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度的改革,有一定的思考容量。主要考查考生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的理解、掌握程度;考查考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及对数学本质的认识水平;考查学生提炼相关数量关系,整理、分析和处理数据,解决简单实际问题的能力。只要考生不忽视高考考试大纲的要求,紧扣教材,解答就不费力。

  建议:今后高中的教师应指导考生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明确考试要求和命题要求,熟知考试重点和范围,以及高考数学试题的结构和特点;以课本为依托,以考纲为依据,对于支撑学科知识体系的重点内容,复习时要花大力气,突出以能力立意,注重考查数学思想,促进数学理性思维能力发展的命题指导思想,避免教学的低效;注重探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解题规范,用清晰严谨的数学语言表达解题过程,最终完善自我,展现自我,训练能力,从而提升数学综合素养。

相关阅读

2014年全国各省高考试题解析及点评汇总(不断更新)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