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2年 > 2002年全国卷I高考优秀作文:你问我要选择什么

2002年全国卷I高考优秀作文:你问我要选择什么

2013-07-29 17:23:04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你问我要选择什么,我选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正直磊落、热心善良,我要吞噬黑暗的邪恶,给地球上的山川、河流、森林、草原、街道、楼房镀上一层温暖和光明;我要开启崭新的一天的大门,让黑夜的肮脏都销声匿迹。

  你问我要选择什么,我选择成为一颗慧星,我要勇敢地和地球相撞,划破茫茫黑夜,闪烁无穷光芒,带给地球上孩子们无限欢呼,带给科学家们无限惊愕,尽管刹那间我已粉身碎骨,但那又有什么遗憾?我已把慧星家族的价值注释得淋漓尽致。

  你问我要选择什么?我选择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前的火把,我炽热的身体烧着对健康的渴望,我的狂热的激情里充满着对世界团结的欣慰,我要从雅典母亲的怀里传到世界最敏感地区——巴尔干,从舞蹈着的天竺少女前传到长江、黄河的故乡——中国,你看我在2008年春季跳跃了吗?你看我和那些奥运健儿一样是多么生机勃勃啊!

  你问我要选择什么?我选择成为运往黑非洲的粮食中的一粒,尽管我微小,掉在那块苦难的土地上,撒哈拉沙漠会马上将我淹没,但那里有多少亿双焦急的眼睛在盼望着我,有多少个饥饿的灵魂在呼唤着我,我要和众多粮食一起进入黑人难民的口中、肚里,要和他们一同度过这艰难岁月,要亲眼目睹全世界都饱暖的那天。

  你问我要选择什么?我选择成为去阿富汗的一声问候,你知道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家的苦难经历吗?它有复杂的民族关系和重要的战略地位,这该是多么值得自豪的资源啊,然而恰恰是由于这些,它成为大国的众矢之的:恐怖分子在这里出没,塔里班反动政权在这里奴役人民,美英的轰炸机在这里肆意飞行……阿富汗在流血、在流泪。我看见阿富汗的一个小女孩儿写了一首诗:“小鸟都不愿飞回,因为喀布尔在流血。”这是多么凄惨的景象啊,你说,我该不该成为一声真挚的问候,去抚平难民心中的创伤呢?

  你问我到底选择什么?其实,我只想选择成为真善美的化身,我只想选择给地球带来温暖和光明、美丽和奇迹、力量和壮丽、幸福和和平,因为我们拥有相依,太需要这些。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