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2年 > 2002年全国卷I高考优秀作文:为了祖国

2002年全国卷I高考优秀作文:为了祖国

2013-07-29 17:22:34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强,留在这里吧!你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学生,你将作为我的助手,在这个世界上设备最先进的实验室里,成就你的事业。你们国家,战争刚结束,那里的环境不得于你事业的发展,在那能否吃饱肚子都成问题。留下吧!像其他中国学生一样。”格林教授想说服强留下。

  “我……”强的思想在进行着激烈的斗争,他真的不知如何是好。面对天堂般的生活、工作环境和祖国母亲的召唤,他在和另一个自己战斗。

  “你先回去把自己的论文整理一下,再考虑是否留下,反正还有时间。”

  强是这所大学的空气动力学博士生,他的成绩在这里是最优秀、坐在学校的草坪上,强的思想潮水样的涌动着,留下还是回国,我的事业,我的祖国。

  “强,你怎么在这,大家都在找你呢!我们都已经决定留在这了,飞机制造公司的人正等着和我们见面呢!”

  “我……”

  “我什么我,快走吧!”

  同学一把拉起强,走向漂亮的学生公寓,强恨自己,恨自己不是书中的英雄,可以不假思索的为祖国献身,是呀!人是有两面性的,这使得他一直在选择的痛苦中挣扎。

  “强,你怎么现在才来,我们已经说定了,一毕业就和这个公司签约,这可是美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公司,他们会为我们提供优厚的条件,怎么样,你呢?”

  “我……”

  “对了,你母亲来信了,信在你桌上。”

  强马上回到自己的室里,打开信,……。几周后,强登上了回国的飞机,在机场,格林教授一再挽留他,他把母亲的信给教授看了,格林教授没再说什么,现在的强一心只想马上飞回祖国。

  “强。”

  “你!你们!你们不是留在……”

  “谁叫你不把信收好,弄得我们也得跟你回国。”

  强什么都明白了,心里也更轻松了,也更激动了,他又拿出了那封只有四个字的、母亲的信:为了祖国。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