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 > 2007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提篮春光看妈妈(8)

2007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提篮春光看妈妈(8)

2013-07-24 14:38:55中学语文中考资源网

  左拉说:“人一生只有两分半钟的时间,一分钟微笑,一分钟叹息,半分钟的爱。”我想说,给我两分半钟,我只愿提篮春光看妈妈。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两个小时前你那紧张不安又强加掩饰的表情我都看到了。现在,我坐在考场上,想起你为我忙前忙后的一幕幕,不禁湿润了眼眶。但丁说:“世界上有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妈妈,你的呼唤我听到了,经历了这场考验,我就不再是那个任性胡闹的小丫头,我会带着金榜题名的明媚春光去看你。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可是,妈妈,我们不断争吵,互相指责,冷战……看到别的母女亲密无间,无话不谈,我真的很羡慕。每一次难过时我多想扑到你怀中大哭;每一次取得成绩时我多想和你一起笑逐颜开;每一次彷徨时我多想让你为我指明方向。可是,我却只能一个人在被窝里哭泣,一个人在日记里欢笑,一个人在迷惘中选择……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能像寻常母女那样相处。是高考前吗?难忘一起在绿荫春光下背单词,难忘一起挤在床上谈心,难忘你在羞涩中谈笑与爸爸的相遇……高考,于人,是寒风凛冽的冬日;于我,却是温暖人心的春光,融化我和你之间连绵的隔阂冰川,让我提着它去看你,让这明媚的春光照耀我们的心田。

  现在,你遇到了复杂的人际、事业的不如意;渐渐地你眉头紧锁,闷闷不乐,即使每次见了我都是一副笑脸,可我也听到了你深夜的抽泣。巴尔扎克说:“不幸,是天才的晋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底深渊。”泰戈尔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模拟考试的失利几乎让我崩溃,那时,你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整个天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这如春日般的话语让我重新站了起来,现在,我也将提着它去看你,让它照亮这一段灰暗,让女儿陪你一起渡过难关。

  总是情不自禁地感动,泪水满襟,你我只是这芸芸众生中的沧海一粟,却从未停下过追求的脚步,只因心中有梦,只因背后有妈妈注视的目光,于是即使一路上千山万水、风雨相袭,也无怨无悔。

  提篮春光看妈妈,让我们沐浴在春光下,看庭前花开花落,观天地云卷云舒。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