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7年 > 2007年江苏高优秀作文:怀想天空(2)

2007年江苏高优秀作文:怀想天空(2)

2013-07-23 16:43:06作文网

  人人心中都有片天空,有各种各样的类型,而我心中的那片天空,像儿时常吃的水果糖一般,是甜蜜、清秀、五彩的,那就是儿时那片纯净的天空。

  刚出生时的我,据说极其丑陋,当护士的阿姨看到我第一眼时,似乎也愣了一下,母亲是标准的清秀型美女,父亲是标准的书生型美男,怎么生出的孩子却那么的……那么的……呃,不尽如人意。所有人都有这种想法,以至大家都不太愿意将我抱去给母亲看。后来阿姨尴尬地抱着我走向母亲。

  母亲抱起我,眼睛直直地看着我,是看着我的眼睛,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注视着我左脸上那块殷红的胎记……我知道,那就是我亲爱的母亲,不是别人,她拥着母亲的眼神,那爱我的眼神。

  儿时的我,安静乖巧,不哭闹,是个众人眼中的乖宝宝,好宝宝,除了那块殷红的胎记……

  每当家里的亲戚抱我上街,他们似乎多多少少都有些羞涩,是因为怀中的我,总会无意有意地遮遮掩掩,也许他们是出于保护我的心情。但我的母亲,带我出门时,总是大大方方地将我露于众人面前,还夸我漂亮。虽然那时的我已隐约明白自己的缺陷,但我更清楚地明白,母亲的夸奖不是虚伪的,而是出自真心的。

  上幼儿园,母亲总是最早地把我送到教室,最晚地离开教室;放学时,我总是能第一时间见到母亲的笑脸,在窗外对我竖起大拇指。

  上小学,母亲总对我说:“囡囡要记住,自己是最棒的。你的缺陷,不是你的缺点,它不是你造成的。你要相信妈妈,你是最优秀的小学生,妈妈会支持你的!”虽然那时的我面对妈妈如此大段的话加上夸张的肢体语言,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意思,但我记住了一句话:我是最棒的。

  因为母亲的这句话和不断地鼓励关心我,我的缺陷从未造成过我的困扰,在我的成长旅程中,我很自信。

  母亲是我儿时的最重要的一位老师。由于母亲的教育,我成了一位自信、独立、勇敢的孩子,也许就是因为我的这些小优点,身边的小同学们从未因为我的缺陷而排斥我、嘲笑我。因此,我的童年,可以说是愉快无忧的。

  儿时那片纯净的天空,是母亲为我撑起的。

  糖果般的儿时天空,我还想重温,它真的令人神往,就如谁能抵制那五彩甜蜜的糖果一样。

[标签:满分作文 零分作文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