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6年 > 2006年广东高考满分作文:你看你看 天使的脸

2006年广东高考满分作文:你看你看 天使的脸

2013-07-23 16:08:51新浪考试

  你看你看,天使的脸

  小时候,妈妈说我是个对文字痴迷的孩子。

  当我还不会握笔的时候,我便用小手轻轻抚摸着书页里的文字,心中油生敬畏之情。

  “妈妈,我看到字里边有天使在唱歌呢。”我抬头看着妈妈。“傻孩子,字里怎么会有天使呢?”妈妈轻拍我的小脑门。“天使藏在里边不让妈妈看见呢,我要把她找出来。”于是我很快便学着握笔写字。

  我执拗地觉得只要我会写字,我心中那个天使就会出现,飞到我和妈妈身边。所以,我很认真,也很努力,握着铅笔,由横竖撇捺到一个个歪歪斜斜的方块字,再到造句,写文章。

  而天使,也一天天地随着我笔的舞动而清晰起来,我细细地用笔,用文字让她更实在……

  小学的我是如此真切地热爱着作文!每到作文课,我不再和同桌开小差,拿着笔,在绿色的方格纸上尽情地抒写着我那充满童真的光怪陆离的梦幻。我深信天使在那小小的字里行间必定也和我一起成长着,我那时笔下的文字虽然幼稚,然而却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我也得到了诵读于班上或是额外的写作辅导的奖赏。

  你看你看,天使的脸正在浮现,在我小学的作文中,在我儿童的欢乐中……

  上了中学,随着对文学作品的日渐喜爱,我更加坚定了对写作的热爱,也看见我心中的天使已在字里行间隐隐地出现了……

  我开始投稿,然而每次寄出的稿件如石沉大海,毫无音讯。我的写作梦想开始动摇,再加上成长的烦恼和生活挫折如潮水般袭来,我埋怨着命运不公,命运多舛,不再握笔作文,从此一蹶不振。

  那一天在电视上看到雕刻家把石头雕成美丽的天使,那一刻,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我手中的笔正是雕刻家的刻刀,我也应用笔这把“刻刀”雕出我心中的天使——我的梦想,我对生活的追求。

  你看你看,天使的脸再一次清晰了……

  我重新握起笔,挥洒我的激情,描绘我的理想。生活的阳光也开始向我投来新的微笑。

  我笔下的文字更显成熟理智了,我的作品渐渐开始被发表了,我对生命的热爱也日益增加了……

  这一天,我拿着稿件录用通知和被印成铅字的文章,笑着抱着妈妈:“妈妈,我把天使雕刻出来了!你看你看,天使的脸!”

  “你这个对文字痴迷的傻孩子。”

  时光荏苒,我笔不倦,清茶一杯,夜灯一盏,再构一卷立体美文。

  我梦不灭,我心不止,就让天使在文字里和我的理想和信念一同歌唱吧。

  【点评】

  文章标题新颖,先声夺人,兴奋之情、惊喜之态跃然纸上。文章以“小时候,妈妈说我是个对文字痴迷的孩子”开头,以“你这个对文字痴迷的傻孩子”结束,首尾呼应,显示了作者构思的精巧和表达的娴熟。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