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8年 > 2008年重庆高考零分作文:生活在自然中

2008年重庆高考零分作文:生活在自然中

2013-07-17 14:13:52作文网

  大家都叫我花木兰,打我出生的第一天起,母亲就告诉我,我们都是生活在自然中的,我们是生而平等的。

  那一年,我年满18岁,拥有了神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恰逢四年一届的世界妇女大会要改选主席,放眼中外古今妇坛,还真难再选出一位令大家心服口服的领袖。

  唯有那个不怒自威的女性——武则天被媒体认为是最有潜力的参选人,即使是号称“铁娘子”的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在她面前也要逊色几分。

  看来,武则天入选世界妇女大会主席团真是当之无愧。

  一个偶然机缘,我有幸参加了世界妇女大会代表选举会。只见各个朝代的巾帼名流们云集一堂,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大会副主席慈禧太后主持代表选举会:下面由大会主席武则天同志讲话!台下顿时掌声雷鸣。

  只见武则天坐在主席台上,神态自若,妙语惊人:诸位!今天在这里选举参加世界妇女大会的中国代表,实在是千百年来最伟大、最辉煌、最拔尖的盛举。本人承蒙不弃,被推举为世妇会主席团主席,更有不胜光荣之感!这一划朝代盛事之诞生,无疑标志着我们妇女运动已发展到一个举世瞩目的新水平、新阶段!这决非本主席巧言令色,恣意虚夸的胡吹乱捧,诸位只要放眼四顾,举世滔滔,我们女人干出了多少惊天业绩;没有我们,男人能够生活吗?没有我们,就没有男人,就要亡国家亡世界亡人类……台下又是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武主席又接着讲:今天参加代表选举大会的都是各朝历代青史彪炳、百代留名的人物,只可惜世妇会给我们的代表名额有限。敝人身为主席团主席,重任在肩,不能不为世妇会尽职尽责。因此,只能在你们中间优中选优,好中挑好。下面开始讨论酝酿代表人选,大家不要顾忌,要畅所欲言,选出最优秀的代表来参加大会。

  武则天讲话一结束,台下便叽叽咕咕、嘟嘟囔囔、嘤嘤嗡嗡地酝酿起来。有人提议:穆桂英当代表如何?不料此话一出,立即有人反对:穆桂英把我们女人的温顺变成了严酷,把我们女人的纤柔变成了强悍,她基本否定了自身作为女性特质的存在,让这样的人当代表,哼,岂不荒唐!

  又有人提议:那么祝英台怎样?她可是把咱们女人柔弱的秉性与怯懦的爱恋发挥得淋漓尽致啊!不料想,对这一提议也有人持相反的看法:祝英台害苦了一个迟悟的痴男子,也害苦了千千万万为之牵系情肠、不能释怀的芸芸众生;同时还把她自己转化为自绝的牺牲品,这样的人不具备代表资格。

  杜十娘如何?不等这话说完,立刻有人大摇其头:杜十娘为了表明自己高尚和显示其并非寄人篱下的清寒的拥有,为对一种亵渎情感之举的报复,不惜把巨额财富连同那个花容月貌的玉躯一起毁掉,不是太不值了吗?尤其是对一个小小的见利忘义的无耻之徒,竟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她怎么就不会学学当今的“三陪”、“二奶”们。

  林黛玉当代表总够资格吧,聪明伶俐,诗文棋画,无所不能。啊呸!不提她不羞煞先人,多愁善感、体弱多病、小心眼儿、好猜多疑、不耐风雨……我们中国没女人了是怎么地!真不明白自曹老头子之后竟有那么多男人对她垂青,丫挺的小样!

  王昭君呢?王昭君带着一个民族的重托去睦另一个民族,这种深明大义,这种卓绝功勋,当个代表应该绰绰有余吧。然而,对王昭君的所作所为也有人议论纷纷:你以为她王昭君出塞是一种牺牲是一种奉献吗?她那是抱着一种宁做鸡头不当凤尾的思想才去的,她是带着某种幸福和荣耀才去的,这样的人也不能当代表。

  那么花木兰,有人居然推举我,我异常惊奇……但是不等说完,立即就有人驳斥:花木兰与穆桂英一种货色!

  一代词人李清照应该当之无愧了。听了这个提议,有人斥责道:李清照的那些哀婉凄切之词,整整把一个民族拖进了她的“寻寻觅觅”之中,拖了一千多年,让这样的人当代表你是何用心?难道还要让她拖下去,让我们这个民族不能拨正吗?

  ……

  就这样,世界妇女大会代表选举会在叽叽咕咕、嘟嘟囔囔、嘤嘤嗡嗡中整整开了七七——四十九天,才有了选举结果。大会选举潘金莲、杨玉环、妲己、王婆等一十三名代表参加世界妇女大会。王婆因功绩平平,名气一般,又加上年龄超线,本来没有参选代表的资格。可王婆是何等样人,这样盛况空前的世界性大会,一旦错过,岂不死不瞑目。于是乎,她央求西门庆在武则天、慈禧太后处使足了银子,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上了代表。

  闭幕大会上,当主持会议的慈禧宣布完选举结果后,林黛玉、杜十娘、祝英台、李清照等落选的人们不愿意了,她们发现凡是当选的代表们都有着不同凡响的复杂的背景。

  武则天不愧当过多年的皇帝,久经风雨,老辣果断,她一听顿感不妙,没等慈禧讲完,赶紧宣布:世界妇女大会代表选举会胜利闭幕,散会。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