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勇者的行为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勇者的行为

2013-07-15 18:55:14语文新高考博客

  太阳,撕裂神秘的黑暗,纵身跃上地平线,洒下灼人的万道金光。清晨时分,这不顾一切的分娩,以其极致的绚烂与炽热,成为一切生命的母亲,一切生命的英雄。

  月亮,悬于浩淼夜空中央,温柔散发着白昼太阳剩余的光芒,像一朵柔和的灯雾,轻轻地吐露着对太阳万丈金光的歌颂。

  缺失了太阳的炽热,万物自然会失去生命,没有月亮夜间谦卑的清辉,黑暗也将吞噬整个世界。犹如太阳与月亮于自然界中的位置,我们奔跑于扰攘的人生路上,有的人可以成名副其实的健将,有的人却在路边鼓掌。然在路上奔跑与路边鼓掌的人,都是远图景中不可缺失的角色。

  曾经读过一篇名为《点灯人》的小说。在黑暗袭卷大地的夜里,点灯人执掌灯火,给予他人光明与温暖。的确,在黑暗与不幸的时代,所有人都在苦苦挣扎、摸索的时刻,我们呼唤能带来光明的英雄。英雄丹柯挖出自己的心脏,高举着熊熊燃烧的信念,披荆斩棘,带领族人走出危险而黑暗的森林;在反动统治的“白色恐怖”之下,鲁迅先生弃医从文,持笔为剑,大声疾呼,敲打国人愚昧而麻木的灵魂,他手持火把,奔跑于路上,“聊以慰藉在寂寞里奔驰的勇士,使他们不惮于前驱”。不论身处何种时代,我们都需要如此的精神领袖,都需要如此在路上奔跑的英雄,引领我们的社会不断向前,这是一种勇者的行为。

  然而英雄也仅是孤立的个体,英雄的身后若没有先进的追随者,路边若没有鼓掌人,英雄的行为也不过是寂寞的歌唱。我们大多数人,并没有英雄的潜质,然而能够在路边鼓掌。支持英雄正义的奔跑,便也是勇者的行为。正如在畸形病态的物欲甚嚣尘上、而正义和道德却渐为名与利的黄沙掩埋之时,需有人愿意站出来捍卫公共道德,如“最美老师”张丽莉,“打假斗士”方舟子,我们该为其英雄的行为鼓掌、赞扬,而不是鄙夷、讽刺。如此,我们的关怀才可传递,生命潮汐共振,无处不在。

  三毛曾说,奔跑于人生路上,不负此生而跑,便是勇者的行为。我想说,为英雄鼓掌,也是勇者的行为。
 

[标签: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