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陌上花开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陌上花开

2013-07-15 18:52:24语文新高考博客

  并不是要所有人都去当英雄,因为我们需要有人为英雄鼓掌。坐在路边鼓掌,其实也挺好。

  坐在路边鼓掌,是一种义务。英雄既已让你感动过,那么你的掌声便是对英雄的回报,是应尽的义务。我们需要承担的义务虽小,却是不可或缺的。就像税收,交税是身为公民的我们的义务,为的是我们的英雄,祖国经济的发展,让她拥有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刚强的勇气,以屹立于世界。我们,便是她坚强的后盾。英雄与观众的关系从来密不可分,没有了观众,何来英雄?尽好义务,让英雄更加出彩。

  坐在路边鼓掌,是一种人生态度。

  生活就是艺术,而我是我的工艺品,我以简单来修饰我,让简单成就我,追求无止境。但停于“坐在路边鼓掌”却是止于此而蕴无穷。拥有一种坚定的人生态度,而简单将使我快乐永存。知足者常乐,安于坐在路边鼓掌,难能说路上奔跑的英雄的快乐中没有我的快乐。我的快乐似一阵微风,恰能抚人苦闷,吹掉额前的汗水,悄悄地改变着我,及至他人的心情;他又如同巧手一般,时不时在抚平我的伤口,让我成为一个光鲜、明亮的工艺品。

  坐在路边鼓掌,更是一种境界,一种超越自我的境界。因为当一名英勇的将军能站在路边为他英勇的属下鼓掌时,他的心胸已是何等的宽广。

  自然地,我就想到了杨绛先生,一位站在人生边缘默默关注新中国的老人。她以赤子的真诚与对社会的无比关爱给予新中国,又悄悄回身,如一个害羞的纯洁的少女般隐身于热闹、名利、诱惑之外。她是英雄,却甘坐在路边鼓掌。捐出百万巨款却居住简陋小屋;身为著名作家、学者、翻译家却从不开作品交流会,不接受媒体采访报道,如此不染世间一物的莲花般的心,怎能不令人动容?这就是英雄的境界啊。

  我甘愿坐在路边鼓掌,虔诚地履行自己的义务,坚定自己简单的生活态度,向往坐在路边鼓掌的境界。

  我嗅得到陌上的花,不仅仅为英雄而开,更是为那些快乐的在路边鼓掌的人们。陌上花开,花开不败。
 

[标签: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